东奥会计在线/继续教育/职场攻略

会计人要工作也要生活,居家办公太难了

2022-03-24 10:59:42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

新一轮疫情汹涌来袭,很多会计人再一次被居家隔离,开始了居家办公的节奏。居家和办公,从字面意思来看,本身就是一对矛盾的存在,“家”是放松自我的地方,而“办公”则是约束自我,如履薄冰的地方。前者一日三餐,人间烟火;后者案牍劳形,刀光剑影。那么,会计职场中疲于奔波的我们,应该怎么管理好居家和办公的平衡呢?

会计人要工作也要生活,居家办公太难了

文质彬彬 君子而行

注意仪表。居家办公第一点就是要注意自己的仪表,穿着肥肥大大的睡衣和居家服,精神怎么也不会如在办公室那样全神贯注。

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衣服,女生也可以再画一个美美的妆,讨好和悦己也很重要哦~

外表穿戴整齐,就会给大脑传输一个即将外出上班的信号,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也会条件反射似的立马干劲满满,活力十足。

清除噪音 找一个安静的环境

居家办公总是会被各种琐事干扰,外在不确定因素太多,尤其有孩子和宠物的家庭,其琐碎程度惨不忍睹。当你刚做好要开始工作的准备时,各种意外情况此起彼伏,应接不暇,热闹非凡。

所以,提前为自己寻找一个安静且私密的个人办公空间,在这个空间里,只有自己和电脑的存在,耳边听见的是敲打键盘和钉钉消息的声音,除此之外,绝无他人。

办公期间,最好把门反锁,一是隔绝外人的干扰;二是避免自己受到来自外界的各种诱惑。

定时组织部门会议

这样做的结果只有一种,即让部门同事和员工始终有一种“箭在弦上”的紧迫感和压迫感。

在家办公最容易懈怠疏忽和精神散漫,身边是舒适的沙发,脚下是毛茸茸的地毯,桌子上摆放着妈妈刚做好的香喷喷的饭菜,耳边萦绕着电视机轰鸣式的声音。要在这样的环境中还能获取一种会计职场上的紧迫和压抑,唯有定期的视频会议和电话会议才能激发起干饭人的那根脑神经。

定期线上会议还能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及时汇报近期工作进展以及遇到的问题,有利于获取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也有利于跨部门之间的合作。

居家办公,有好处也有坏处。对于高度自律的人来说,心有职场到处都是职场。

“一个人能飞多高,并非由人的其他因素决定,而是由他自己的思维所致。”

康德说,不自律,不自由。相反,高度自律的人是自由的,他们不会因为外界的变化而踟蹰犹疑,徘徊不定,也不会因为外界的干扰而不知所措,举棋不定。学习会计继续教育同样需要自律~

我们要做是尽量减少居家办公出现的意外状况,强大内心世界,既能从容面对工作,又可以淡定面对疫情来袭。

让我们祈祷,一起相约春暖花开之时的山花烂漫!

(本文由东奥会计在线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 责任编辑: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