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 财经新闻> 职业规划>正文

三大永不失业的职业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韩旭2019-08-29 17:32:30

现今社会,人工智能越来越普遍,机器代替人工也是现在的发展趋势,但是总有一些人工智能还无法胜任的职业,这些职业基本都属于技术类职业,技术是永远无法被取代的。那么哪些是永不失业的职业呢?

三大永不失业的职业

医疗行业从业人员

医疗行业人员在未来是永远不会失业的,我们的生活、我们存在的社会都少不了医护人员,这类工作人员在未来的发展中,工作前景是非常不错的。从事医疗行业人员不必担心自己会随着科技的发展而失业,反而在医疗建设的愈加完善后,医疗行业人员待遇会更好。

教育行业从业人员

教师职业自古以来都是最崇高的职业。从我们出生起,我们就在接受教育的洗礼。各个阶段老师的教育对我们的人生更是尤为重要。从事教育行业的人一般是不会失业的,相反他们会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吃香。

科技研发从业人员

任何一个国家的发展都离不开科学事业的研究。而从事科研的人员对于国家科技上的发展和推动,有很重要的积极影响。科研的工作不是人工智能可以取代的,它会有很多的未知与不可控,人工智能绝对不及人类本身的智慧。

理论上,没有什么职业是可以永不失业的,但是相对其他职业而言,这三大职业是没有办法轻易被任何科技来取代人类本身的。


+1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