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 财经新闻> 职场故事>正文

会计新人职场须知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韩旭2019-09-29 14:57:00

职场新人在刚进入职场时,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心里也会有很多的疑问,因为不了解、不明白,就会走很多的弯路,这些问题,同样会出现在会计新人的身上。事实上,各行各业都有着自己的规则,即使你有能力也不能完全确保自己的职位安全。所以,会计新人初入职场,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会计新人职场须知

入职工资要了解

“入职时的工资高低不重要,只要你努力工作你会得到相应待遇。”这句话其实一点道理都没有。刚入职时,你的工资就是你的全部。入职后的待遇也都跟着你的工资而浮动,甚至连工资的调整也是按你目前的工资乘于一定的百分比,当基本工资低的时候,今后的报酬增长空间也不大。找工作时千万不要心软,多争取一些基本工资,而是一个职场新人的所有。

会说比能说重要

作为一名会计,要明确自己的责任,明确责任后,认真履行职责。很多人都认为,会计只需要做好账就行,其他的不需要管,其实不然,做会计也需要对上级进行汇报工作,汇报工作时,能说与会说就体现出会计的情商高低了,能说主要是向领导表达自己的感受,而会说则是在表达自己意见后,考虑领导的感受,这二者的区别,则会影响会计人在领导面前的形象,所以,在职场中,一定要说领导关心的问题,站在领导的位置上想问题。

隐藏与化解负面情绪

公司会计人每天要和各部门的人打交道,要处理各种报表,要做各种财务分析,负面情绪的出现成了家常便饭。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是情商管理重最重要的一点。当出现负面情绪时,情商低的会计则将负面情绪尽情发泄,所有的不开心都表现在脸上,而情商高的会计则隐藏这种因工作带来的负面情绪,努力的化解负面情绪,不让负面情绪影响到正常的工作。

职场没有言论自由

第一天上班的时候,会有老人带你,大家都会说公司很融洽,想说什么说什么。其实公司是没有言论自由的,特别是当你对公司的政策、环境或者制度说出了真实的想法,在公开场合上发表一些不太“融洽”的实话时,公司一定会视你为影响公司氛围的异类,基本上,你已经失去了公司的信任,距离打包走人其实已经不远了。公共场所包括电梯,与公司内部的任意场合,隔墙有耳,不隔墙只会让你更快出局。

业绩也需要进行宣传

大部分公司半年都会进行一次业绩考核,考核的结果会影响到你的奖金和晋升,但是业绩考核不是看你怎么看你自己,而是你的上司如何判断你。所以我们需要让上级看到我们的价值与业绩。我们要定期与领导进行沟通,了解他想让你作什么,如果想要获得好的绩效评价,你就必须要满足上司的期待和标准。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对自己的业绩进行宣传,日报、周报就是向上级反映自己成绩的有效方式。

其实所有行业的职场新人面临的问题都大同小异,但是只要谨记这几点,相信不久之后的你就会从一个职场小白,转变成一个成功的职场人。


+1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