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 财经新闻> 职场故事>正文

谁说会计不失业?六大失业率最高的会计,你知道吗?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韩旭2019-09-29 15:28:55

会计人员好就业,会计职业入职门槛低,会计已经成了老一辈眼中最稳定的工作之一。但是在会计行业中,以下六大会计,是最容易失业的会计。

谁说会计不失业?六大失业率最高的会计,你知道吗?

不会学习的会计

近两年财税新政日新月异,营改增后续工作的重担,加上金税三期上线后的频频预警企业,以及税务稽查下的严征管,这些加大了财务工作的难度,也是逼迫财务工作者要时时进行学习,跟上政策,更好地开展工作。而那些只想不劳而获、固步自封的会计必将被淘汰出局。

不会管理的会计

在美国有500万财务专业人士当中,80%以上的人在企业内部从事管理会计工作,20%的从事着记账核算。而中国恰恰相反,全国1700万持证人员中,财务会计工作人员比例高达近80%,仅仅有20%的会计属于管理型会计,这就说明,未来10年中国将急需大量的管理型会计人员,所以锻炼好管理能力的会计,才能更好的生存下去。

不会沟通的会计

会计人员的工作,三分靠做账、七分靠沟通。给老板汇报工作的时候,磨磨唧唧只会让老板怀疑你的工作能力,一定要讲有含金量的东西,会用清晰、别人容易理解的语言来呈现信息。一定要学会创造价值,为别人创造他所需要的价值;这样你才可以成为有价值的会计。

不会创造价值的会计

财务人员要从价值守护者向价值创造者进行转换;财务扮演的角色正从支撑业务向引导业务转变;财务人员如果只是单纯的核算记账,就不会为公司创造价值,公司不留无价值的员工,这是铁定规矩,所以要学会创造自我价值。

不会思维的会计

会计人员必须要有跨界的思维。会计人员不要仅仅成为公司发展过程中的跟随者、观察家,更要成为公司发展的引领者、战略家。不要仅仅是事后诸葛亮、更要做事前诸葛亮。要有思维逻辑,为公司发展考虑。

不会大数据的会计

未来的会计,将是“互联网+会计”时代,那些固步自封的老会计们将会被行业淘汰,大数据时代会计的工作将更加轻松。所以会计人员不仅仅要会做账,更要顺应时代潮流,要学着和社会接轨,才能在大数据时代,更好的开展工作。

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促使会计行业人员的脚步不能停歇,要不断的进行学习、不断地顺应潮流、提升能力,扩展自我的知识面,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会计行业的“稳定流”。


+1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