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会计在线/继续教育/职场攻略

身为会计的你,放下手机还能干些什么?

2022-02-21 16:59:52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

据说职场上有三大狠人:睡觉前不看手机的,上厕所不带手机的,准时起床不用手机定闹铃的。手机早已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就连会计继续教育也可以通过手机实现。那么生活中,我们放下手机后,还能做些什么呢?

身为会计的你,放下手机还能干些什么?

海子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中写过: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可是现如今没有手机的话,周游世界基本实现不了了。

有人说:当我们刷手机累了,不妨放下手机,看看落满尘埃的书,望望窗外的景色与行人,唤来三两好友一起谈心,最后你才会发现,还是玩手机有意思……

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一、强身健体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尤其对于经常熬夜加班的会计人来说,经常锻炼是很有必要的。

比如早上起来,我们把刷短视频的时间用来做早操;晚上饭后,我们把打游戏的时间用来跑步。

长此以往,也许长期透支的羸弱身体,会逐渐变得强壮!

二、学习下厨

会计人身体处于亚健康或者不健康的因素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长期定外卖。

不卫生,油性大,食品不安全,成为了外卖威胁会计人的三大方面。

都知道外卖不好,那我们为什么要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呢?

我们不妨把浪费在手机上的时间,用来学习做营养健康的饭菜。这样到了中午,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们天天中午吃麻辣烫了。

三、陶冶情操

试想,要是每天与手机为伴的我们,只会评论和点赞。而别人琴棋书画,天文地理无所不知。那相处下来,我们自然而然的就会感到惭愧。

所以闲暇里,我们可以培养一下兴趣爱好,陶冶一下情操,这样对比刷手机,会觉得生活更有意义。

当然,放下手机并不是放弃手机。毕竟无论是衣食住行,还是会计继续教育报名,通过手机操作更为便利。只不过,我们不要让手机占据了一切时间,最后沦为不懂生活的废人。

(本文由东奥会计在线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 责任编辑:韩世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