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会计在线/继续教育/财税干货

房贷利率竟下调这么多!用公积金贷款还合适吗?

2022-02-22 16:30:32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

房贷,对于富人来说,不过就是每月开销中的九牛一毛;对于穷人来说,却占据每月支出的绝大多数。虽然银行贷款很方便,但是因为利息过高,所以大多数人在尽可能的情况下,还是会选择公积金贷款。其实接受过会计继续教育的我们都知道,即便是公积金贷款有着诸多限制,即便是银行贷款利率下调,可买房子时,还是用公积金贷款最合适!

房贷利率竟下调这么多!用公积金贷款还合适吗?

据悉,2月21日起,四大行同步下调广州地区房贷利率。

同时,重庆,菏泽等多个房价压力大的城市,不仅下调了房贷利率,对于限贷也有所放松。

这从侧面说明这些城市房价下跌压力很大,只能通过减轻买房人的利息负担,来刺激楼市。

但是如开头所言,对于刚需的家庭来说,相较于银行贷款,目前公积金贷款是最好的选择。那么公积金贷款有什么条件呢?

一、住房公积金的组成

住房公积金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由职工所在单位缴存,另一部分由职工个人缴存。职工个人缴存部分由单位代扣后,连同单位缴存部分一同缴存到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内。一般情况下,公积金可以有两种使用方式:

1.公积金贷款:贷款的利率比商业贷款的利率低,还款的利息就会少很多;

2.公积金提现:如果不需要贷款,可以把公积金折成现金进行提取。

二、公积金的贷款条件

关于用公积金贷款的条件,每个地区都有不同的规定,但是总结起来,以下四项最常见:

1.已签订合法有效的购房合同;

2.已持续缴存十二个月住房公积金;

3.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个人信用良好,没有其他数额较大而影响贷款偿还能力的债务。

当然,至于第二项内容,有的地区是半年,还有的地区是两年,具体需要根据当地政策为准。

三、住房公积金的提取

假如已经有了自己的住房,不需要再还房贷的话,进行取现处理也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仍在本城市生活,那么出现以下情况可以进行取现:

1.购买自住的住房,大修、翻建自有住房,自建自有住房;

2.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

3.偿还住房贷款本息。

参与会计继续教育报名的学员还需要知道,如果提前还清贷款本息的,想要对公积金进行取现,则需要提供银行出具的还款结清证明、最后一次还款金额对账单,在还清贷款的一个月内由单位办理提取。另外,夫妻双方的合计提取额不得超过最后一次还款的金额。

(本文由东奥会计在线原创,转载须注明出处)

打印 责任编辑:韩世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