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会计在线/继续教育/职场攻略

当代会计人生存法则

2022-04-13 10:26:05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问题。但是对于我们会计人来说,不仅仅要生存,而且还要生活。每天奔波在会计职场,对待工作勤勤恳恳,对待同事笑里藏刀,对待领导小心翼翼,这是职场的基本法则,也是当代会计人生存之现状。

当代会计人生存法则

新冠病毒肆虐的这几年,我们更应该考虑如何才能让自己和家人更好地生存下去,除了基本的健康体魄,还需要精神食粮的补给。

存钱才是硬道理

还是那句话,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存钱,是对自己和家人生命最基本的尊重和敬畏。尤其是2020年至今,我们见证了太多的变故和无可奈何,公司倒闭、无故被开、隔离封锁等意外情况不断出现在日常生活中。只有存钱才是硬道理。否则,房贷车贷如何支付?孩子教育费怎么出?老人生病住院怎么办?家里有钱,心里不慌。

怎样才能积累财富?

> >财产性收入。除了正常的工作收入之外,最好有投资理财的意识和观念,想尽办法把挣钱的源头和渠道扩宽,并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好好地利用和使用这些钱财。

> >理性消费。对于大部分打拼在职场上的人来说,开源可能有点难,但节流是可以做到的。

比如,各种购物节、直播间,少参与,少关注。只买需要的和适合自己的。商家总是会找到任何借口诱惑着你“破财”。只有头脑清醒才能免于“荼毒”。

比如,买房买车。对于刚进入社会打拼的年轻人来说,房和车并不是刚需,如果觉着自己正好有一份值得骄傲的工作,可以供得起每个月的房贷和车贷,那也要谨慎买房。毕竟,除了体制内,没人保证明天和被离职哪个先到。先存钱,打造一个坚固而结实的财富根基,才能实现“仓廪实”和“衣食足”。

即使要买房买车,也要保证这之后自身财富还能有一定剩余,能支撑最少一年的房贷车贷和日常生活支出,还要确保这一年内家人和自己没有大病医疗支出。

有人说,“消费主义”就是让那些不具备相应商品消费能力的消费者去消费。“消费主义”经常会拿出来的洗脑手段,他们常常会把“能不能”的问题,用“配不配”来质问你。

所谓的“精致穷”并不能助你实现阶级跃迁。

健康的体魄

疫情三年的时间,越发让我们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健康是根基,是生发万物的“一”,只有保住了“一”,才能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不管这几年你是平步青云、昂然前进,还是落魄不堪、失意困窘,只要你还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就应该感激上苍,自己还活着。

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只要活得时间够长,总会有“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春风得意时刻。

> >健康饮食。送你一句老生常谈的话,少吃外卖。外卖高油高盐高热量,且不干净不卫生,有着很大的安全隐患。长此以往,不仅身材走形,身体机能也会每日况下。

> >适当锻炼。如果有条件,找个靠谱的健身机构办张健身卡;没有条件可以定期跑步跳绳。
提升自己

健康有了,那么就该提升自己的软实力了。竞争激烈的当代职场,唯有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 >专业能力。以会计人为例,各类证书是自身实力的最佳代言人,也是找工作的最强敲门砖。

> >社交能力。人不是一座孤岛,每个人都需要和别人产生联系才能实现自我价值。社恐也好社牛也罢,成年人总得有属于自己的交际圈和人脉关系。

生存不易,以会计人为例,不仅要考证,考取完证书还需要每年学习会计继续教育。但生而为人,谁又容易呢?唯有不断向前不断努力,方能不负此生。

(本文由东奥会计在线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 责任编辑: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