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会计在线/继续教育/职场攻略

会计人上班,只是为了挣钱吗?

2022-05-13 16:54:34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

很多人在初入会计职场时,总是满怀壮志,觉得自己的前途不可限量。可是面对着无穷无尽的凭证和没完没了的报表后却发现: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那种令自己目空一切的梦想早已被消磨得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每月关注购买柴米油盐的工资何时发放,其实这也是大部分职场人的现状。

会计人上班,只是为了挣钱吗?

现在很多企业在招聘员工时另辟蹊径,不再妄谈远方,而是说:我们需要人,你需要钱就加入我们,我们不和你谈理想,我们知道你的理想就是不上班。这可谓是最接地气的招聘语了。

提到理想时,很多时候人们会想到企业目标,想到企业文化。但是注意,那些目标与文化是属于老板的,而不是属于你的。我们的理想可能有很多,但是对于手头拮据的我们来说,眼前的理想只能是赚钱。因为没有物质保障,一切都是空谈。

想要赚钱,我们就得在职场稳住脚。这里有两个建议,虽然不能保你在无尽的纷争中永远安然无恙,却可以暂时度过难关!

不聪明的人需要多加思考  

很多时候,你辛辛苦苦工作一年,都无法弥补不经意说错的一句话或者做错的一件事。可能你不够聪明,但是平时为人处世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聪明可以用勤奋来弥补,但是做事不经大脑,很有可能直接导致你职场道路走到尽头。

例如说了得罪别人的话,做了别人反感的事,最后导致自己为什么在职场中失利都不知道。所以平时聊天可以闲扯,但不要调侃;可以谈工作,但不要谈隐私。


即使聪明也要装作不聪明  

有一种智慧叫大智如愚,有一种蠢笨叫自作聪明。有的人确实智商比较高,但是不懂得藏拙很容易造成“杨修之死”的局面。

有的时候,我们面临很多选择,比如你的两个领导观点不一致时,你该如何选择?这时你怎么选择都是错的,那倒不如不选择,表达自己没有头绪和见解。或许领导当时会责怪你,但是不会对你以后的职场道路影响太大。

接受过会计继续教育的我们,虽然除了金钱以外,还要有别的志向,但是达成志向的前提必须是立足当前,认清现实。不然单靠着志向作为前进的精神支撑,必然导致自己永远无法到达终点。

(本文由东奥会计在线原创,转载须注明出处)

打印 责任编辑:韩世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