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报名条件>正文

注会报名2022报考条件包括什么?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刘佳慧2022-04-30 21:46:44

注会报名2022报考条件包括什么?cpa考试科目分为审计、会计、财管、税法、经济法、战略六门,要求在五年内全部考过,考生朋友们想要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首先要做的就是去报名,所以提前了解报名条件是很必要的。以下为2022年报名条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注册会计师热点推荐:2022基础班课程 轻松过关®热卖 | 备考干货&经验汇总 各地报名费用

注会报名2022报考条件包括什么?

一、注会报名2022报考条件时间分别是?

2022年注会报名条件和时间如下:

(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1、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 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二)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

1、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 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虽然报名已经结束了,想要报考2021年注会考试的朋友们,可以参考2022年注会考试报名条件哦!

二、为什么建议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

理由一:工资及社会地位较高

注册会计师在求职应聘的时候很有优势。待遇起点较高,如果有注会证书,在事务所工作2年,可以申请执业会员,这样拥有签字权,可以签字审计报告。注册会计师证书作为高端的财经类证书,在中国拥有签字权,并且注册会计师在中国为稀缺型人才,所以目前注册会计师在中国具有很高的社会地位,是企业急需型人才。符合福建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的考生们,赶快准备参加注会报名一试身手吧!

理由二:就业前景好

拥有了注册会计师证书的人,大多数都有两种选择,一是国内的单位,二是一些外企。国内有很多青睐注册会计师证书的企业,选择这些企业,就业的机会很大,职业的发展也非常好。

三、上班族适合考cpa吗?

“考证热”时代到来,一种潜意识的焦虑和内心深处的惶恐也伴随而来。对未来的不确定性,以及对于以后的职业规划,都会让上班族们感到迷茫。cpa证书含金量高,是上班族们升职加薪的有力工具。上班族们可以利用闲暇时间备考cpa,早上上班前、中午午饭后、晚上下班后都是可以学习的时间。上班族没有大把的时间,就要学会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东奥会计在线注册会计师频道提供的以上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等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推荐阅读:

注册会计师考试方式是什么?阅读全文带你了解

注册会计师的发展路线、就业前景、薪资水平大揭秘!


+1
打印
2022注会1V1私教计划
盲盒免单
资料下载
查看资料
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指导

名师核心课程

零基础指引班

高质量章节测试

阶段学习计划

考试指南

学霸通关法

辅导课程
2022注册会计师招生方案
辅导图书
22年注册会计师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