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汇总5.5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李雪婷2022-05-05 14:39:55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22年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备考已经开始,小编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习题,多做习题能逐步掌握出题规律和命题思路,快来试试吧。

初级会计相关阅读:注册会计师5月每日一练汇总

会计

【单选】

关于持有待售无形资产,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

 A.企业将无形资产首次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前,应当按照无形资产准则规定计量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

 B.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重新计量持有待售的无形资产时,其账面价值高于公允价值减去出售费用后的净额的,应当将账面价值减记至公允价值减去出售费用后的净额,减记的金额确认为资产减值损失,计入当期损益,同时计提持有待售资产减值准备

 C.后续资产负债表日持有待售的无形资产公允价值减去出售费用后的净额增加的,以前减记的金额不得转回

 D.持有待售的无形资产不摊销

【答案】C

【解析】后续资产负债表日持有待售的无形资产公允价值减去出售费用后的净额增加的,以前减记的金额应当予以恢复,并在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后确认的资产减值损失金额内转回,转回金额计入当期损益。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前确认的资产减值损失不得转回。

审计

【单选】

针对财务报表审计,下列有关数据分析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数据分析通过数据记录的格式来提取数据

 B.数据分析工具可用于风险分析、交易和控制测试、分析程序

 C.些常规分析工具可以提供审计证据,为会计估计的计算方法是否适当的判断提供支持

 D.数据分析工具可以提高审计质量


【答案】A

【解析】选项A错误,数据分析通过基础数据中的字段来提取数据。

税法

【单选】

下列关于增值税计税销售额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房地产企业一般纳税人采用一般计税方法销售其开发的房地产销售额为全部销售收入

 B.贷款服务的销售额为利息及利息性质的收入全额

 C.经纪代理服务的销售额为收入全额

 D.一般融资租赁服务的销售额为收入扣除资产购置本金、利息、保险费、安装费后的余额


【答案】B

【解析】选项A:房地产企业一般纳税人采用一般计税方法销售其开发的房地产销售额为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土地价款后的差额;选项C:经纪代理服务的销售额为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向委托方收取并代为支付的政府性基金或行政事业性收费后的余额;选项D:一般融资租赁服务销售额为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借款利息、发行债券利息、车辆购置税后的余额。

经济法

【多选】

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属于投资者可以免于发出要约情形的有(  )。

 A.经政府或者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批准进行国有资产无偿划转、变更、合并,导致投资者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占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比例超过30%的

 B.因上市公司按照股东大会批准的确定价格向特定股东回购股份而减少股本,导致投资者在该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的

 C.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者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的,自上述事实发生之日起1年后,每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该公司已发行的2%的股份的

 D.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者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 50%的,继续增加其在该公司拥有的权益不影响该公司的上市地位的

【答案】A,B,C,D

【解析】

财管

【单选】

甲公司2021年的营业收入为1500万元;可比公司乙2021年的营业收入为2000万元,净利润为250万元,利润留存率为50%,预计年度的增长率为3%。乙公司的β为1.5,国库券利率为4%,市场平均风险股票的报酬率为10%,则按相对价值评估模型中的市销率模型,甲公司2021年的股权价值为(  )万元。

 A.960

 B.937.5

 C.1875

 D.1695


【答案】A

【解析】可比公司营业净利率=250/2000=12.5%

股利支付率=1-50%=50%

股权成本=4%+1.5×(10%-4%)=13%

可比公司本期市销率=营业净利率×股利支付率×(1+增长率)/(股权成本-增长率)=12.5%×50%×(1+3%)/(13%-3%)=0.64。

甲公司的股权价值=1500×0.64=960(万元)。

战略

【单选】

L公司是一家知名的粤菜餐厅,在全国有100多家门店。为了在行业中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公司在内部设立了研究所,紧跟市场需求变化,定期开发特色菜上市,赢得了消费者好评。根据上述描述,L公司采取的发展战略类型是(  )。

 A.市场开发战略

 B.市场渗透战略

 C.产品开发战略

 D.多元化战略

【答案】C

【解析】“L公司是一家知名的粤菜餐厅,在全国有100多家门店……紧跟市场需求变化,定期开发特色菜上市,赢得了消费者好评”属于现有市场和新产品的组合,即产品开发战略,选项C正确。

更多注会练习题

注册会计师练习题

不经过琢磨,宝石也不会发光。2022年注会考试时间是8月26-28日,希望大家珍惜余下的学习时间,认真备考,争取顺利通过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

注:以上习题内容出自东奥教研团队

本文为东奥会计在线原创文章,仅供考生学习使用,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


+1
打印
2022注会1V1私教计划
盲盒免单
资料下载
查看资料
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指导

名师核心课程

零基础指引班

高质量章节测试

阶段学习计划

考试指南

学霸通关法

辅导课程
2022注册会计师招生方案
辅导图书
22年注册会计师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