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考试常见问题>正文

2022年中级会计教材有哪些变化要重视?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唐艳秋2022-05-14 12:20:03

北京

报名条件

相信同学们都知道,中级会计考试教材每年都会发生或大或小的变化,并不是一成不变的。那么2022年中级会计教材有哪些变化要重视?感兴趣的小伙伴,快继续往下看吧!

中级会计热点推荐:2022中级基础班开课 轻一3大创新升级 | 基础阶段学习计划 教材变化解析 

2022年中级会计教材有哪些变化要重视?

一、2022年中级会计教材有哪些变化要重视?

1. 删减的内容。对于从考试大纲删除的内容,考生一定要注意,千万别把时间和精力花在考试范围之外的知识点上。尤其是今年《经济法》科目删除的章节内容较多,得分率较高的税法部分都删除了!

2. 新增的内容。根据历年来逢新必考的规律,新增的部分极有可能是命题热点,一定要特别重视。今年《中级会计实务》新增了六大章节内容,考生须予以重点关注!

二、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时间是哪天?

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时间已经公布,各科目时间安排如下:

9月3日(第一批次):8:30-11:15《中级会计实务》、13:30-15:45《财务管理》、18:00-20:00《经济法》

9月4日(第二批次):8:30-11:15《中级会计实务》、13:30-15:45《财务管理》、18:00-20:00《经济法》

9月5日(第三批次):8:30-11:15《中级会计实务》、13:30-15:45《财务管理》、18:00-20:00《经济法》

温馨提示:部分省份仅有两个考试批次,比如上海、江西的考试时间为9月3日和9月4日两天。

三、中级会计高质量免费题库去哪里找?

听课和做题是备考必不可少的环节。但是做题不能随便,尤其是今年的考试大纲变动十分大,很可能做到考试范围之外的题,相当于做了无用功。那么在哪里才能找到紧密贴合考纲的高质量练习题呢?

第一步:在电脑端进入东奥官网,点击“中级会计职称”频道页

第二步:在导航栏找到“免费题库”,点击进入。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东奥中级会计师频道提供的以上中级会计考试时间等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推荐阅读:

2022年重庆中级会计考试时间推迟了吗?

中级会计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2022年发布了吗?


+1
打印
资料下载
查看资料
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指导

零基础趣味班

名师核心课程

摸底测试习题

章节练习前两章

阶段学习计划

考试指南

学霸五步通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