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会计在线/继续教育/实操技能

基金购买五个建议,这样既省个税又赚钱

2022-04-12 17:40:56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

随着经济的发展,现如今人们都喜欢把闲置的钱拿来投资。有的人选择会计继续教育等网络课程,希望可以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而有的人选择购买各种基金,希望可以从中获取些许收益。

基金购买五个建议,这样即省个税又赚钱

理想是丰满的,可现实却是骨感的。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有成为巴菲特的潜质,可事实上却是成为韭菜而不自知。

众所周知,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基金也不例外。为了降低风险,这里有五个建议,或许可以帮助你。

基金购买五个建议

一是太高调的不建议买,例如经常上热搜、做广告的;

二是过于低调的不要买,是金子也尽量等发光后再考虑;

三是要用长期不用的闲钱,毕竟基金是非短期投资;

四是记得分篮子放鸡蛋,不要看到一个好基金就“梭哈”;

五是买大基金公司和口碑良好基金经理控制的基金。

做到这五点,虽然不能说万无一失,但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较大的亏损。

这时也许就会有人考虑了:我每个月工资就已经5 000元了,要是再加上基金收入,那不是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基金收益的税费缴纳

首先要说明的是,基金收益和工资收入是两码事,不要混淆。

并且根据现有规定,对个人投资者申购和赎回基金单位取得的差价收入,在对个人买卖股票的差价收入未恢复征收个人所得税以前,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对基金取得的股票的股息、红利收入,债券的利息收入、储蓄存款利息收入,由上市公司、发行债券的企业和银行在向基金支付上述收入时代扣代缴20%的个人所得税。

对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从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

所有我们不用担心自己利用闲置资金投资,还需要付出额外的代价了。

懂得对闲置资金加以利用,以此获得更大的收益,固然是正确的行为。但是任何理财方式,都不如提升自己来得踏实。尤其是财务人员,只要我们参加会计继续教育报名等视频课程,必然会有所进步,在工作中也会更加得心应手。与此同时我们也要学会审时度势,切不可看见高收益就头脑发热的购买理财产品,以免造成了不必要损失。最后,悔之晚矣。

(本文由东奥会计在线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 责任编辑:韩世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