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会计在线/继续教育/职场攻略

今年“五一”只有一天假!会计人怎样做才能真正放松?

2022-04-25 10:21:26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

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因为它不仅有春节假期,有清明假期,临近季节末尾更是有五一假期。在会计职场的打工人,最渴望的就是一场无忧无虑的假期。可是今年五一放假,看上去是五天,但实际上只有一天。不信且看下文分解!

今年“五一”只有一天假!会计人怎样做才能真正放松?

五天假期,时间为4月30日到5月4日。但是这五天的其中两天,是通过4月24日和5月7日上班串休得来的,这就剩三天了。

剩余这三天中,4月30日和5月1日又是周末。所以五减四,最后只有一天休息了。虽然只有一天,但是蚂蚁再小它也是肉啊,想要缓解这一段时间的疲惫,我们便需要精心安排了。

1.时间分割

抛开事实不谈,虽然劳动节可以实现“五天乐”,但是我们也尽量不要把五天全部都用来享乐,毕竟休息完事之后还有更多工作需要处理。所以这里建议把五天分为两部分,前四天为“休息期”,后一天为“调整期”。

也就是说前四天你完全是自由的,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但是最后一天需要把心收回来,调整好状态准备第二天的工作了。不然很容易上班不在状态,出现厌烦工作的情绪,为自己造成更大的心理压力。

2.遵循内心

人最放松的时候不是获得意外之喜,而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放假时我们不要随波逐流,而需要完全遵循自己内心,做一些可以让自己觉得快乐的事,这样有助于缓解压力。

比如自助旅游,让自己领略无限风光;比如刺激运动,让自己分泌更多“胺多酚”;比如宅家睡觉,让自己每天精神满满。所以无论做什么,不要听别人的,只要自己觉得值得就足够了。

3.对象选择

我们在职场中工作,总是因为“难为情”而不得不和自己讨厌的人相处。但是这五天里,你完全可以不必理会,哪怕自己讨厌的人频繁找你出行,或者临时安排工作,你也可以以一句“在外地旅游”而轻松打发离开。

无论是在家小聚还是结伴游玩,我们可以选择志同道合的人,这样才能使自己放松,不至于在压抑中度过假期。

时间、地点、人物都确定下来了,那么这五天的假期定然不会索然无味,相信之前工作中的大部分压力也会一扫而空。当然了,这其中不包括因疫情需要封闭在家的小伙伴。如果不能外出,这里有两个建议:一是在家当“刘畊宏女孩”,让锻炼强大自己的身体;二是接受会计继续教育,让知识增强自己的工作能力。另外,凡购买2022年东奥继教课程,可以免费畅享899元的“东奥财税直播大讲堂”直播课!机不可失,想要提升自己,就抓紧时间报名吧!

(本文由东奥会计在线原创,转载须注明出处)

打印 责任编辑:韩世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