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政应急性原则是什么

    行政应急性原则是什么

    行政应急性原则,是指在特殊的紧急情况下,出于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的需要,行政机关可以采取没有明确法律依据的或与通常状态下的法律规…

    2019/05/23 14:24:54

  • 行政合理性原则是什么

    行政合理性原则是什么

    行政合理性原则是指,行政行为的内容要客观、适度、符合理性。行政合理性原则所包含的内容的有行政行为应当符合立法目的。行政行为应保持适…

    2019/05/23 14:21:57

  • 行政合法性原则是什么

    行政合法性原则是什么

    行政合法性原则,是指行政权的存在、行使必须依据法律、符合法律,不得与法律相抵触。合法性原则要求行政机关实施行政管理不仅应遵循宪法、…

    2019/05/23 14:15:19

  • 政府信息公开是什么

    政府信息公开是什么

    政府信息公开是指国家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以及规章授权和委托的组织,在行使国家行政管理职权的过程中,通过法定形式和程序,主动将政府信…

    2019/05/23 13:35:30

  • 行政程序法基本制度

    行政程序法基本制度

    行政程序法基本制度是指在行政程序法的各个阶段上具有相对独立性,并起着连接各个阶段的承上启下的作用,对整个行政程序具有重要影响的法律制…

    2019/05/23 13:32:26

  • 行政程序法基本原则

    行政程序法基本原则

    行政程序法基本原则是指行政法律关系双方主体都必须依法定程序作出行为。程序必须用法律形式进行规范化、系统化,要符合法律要求。行政程序…

    2019/05/23 13:28:55

  • 行政程序法是什么

    行政程序法是什么

    行政程序法是以实现公共行政职能为目的,调整行政法律关系主体在行政活动中的程序法律规范和原则的总和,主要调整行政主体实施行政行为时所…

    2019/05/23 13:26:35

  • 行政指导是什么

    行政指导是什么

    行政指导是国家行政机关在职权范围内,为实现所期待的行政状态,以建议、劝告等非强制措施要求有关当事人作为或不作为的活动。现代行政管理…

    2019/05/23 13:23:25

  • 行政事实行为的法律救济

    行政事实行为的法律救济

    行政事实行为的法律救济是指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自己的人身权、财产权因行政机关的行政行为或者其他单位和个人的行为而受到侵害,依…

    2019/05/23 13:21:50

  • 行政事实行为的种类

    行政事实行为的种类

    以事实行为是否涉及强制权力的运用可分为:权力性事实行为,权力性事实行为包括行政检查行为和行政即时强制。非权力性事实行为,非权力性事…

    2019/05/23 13:20:11

  • 行政奖励是什么

    行政奖励是什么

    行政奖励,是指行政主体为了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充分调动和激发人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依照法定条件和程序,对为国家、人民和社会作出突出…

    2019/05/23 13:17:55

  • 行政裁决是什么

    行政裁决是什么

    行政裁决是指行政机关或法定授权的组织,依照法律授权,对当事人之间发生的、与行政管理活动密切相关的、与合同无关的民事纠纷进行审查,并…

    2019/05/23 13:16:06

  • 行政确认是什么

    行政确认是什么

    行政确认是指行政主体依法对行政相对人的法律地位、法律关系或有关法律事实进行甄别,给予确定、认定、证明(或证伪)并予以宣告的具体行政行…

    2019/05/23 13:14:34

  • 一般累犯是什么

    一般累犯是什么

    一般累犯,是指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释放以后,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

    2019/05/07 17:10:40

  • 如何正确区分逃税与漏税

    如何正确区分逃税与漏税

    偷税是出于故意,而漏税是过失行为。偷税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会造成国家税收损失,而积极希望或追求这一危害结果。漏税的行为人对自己行为…

    2019/05/07 17:08:57

  • 怎样区分征收与征用

    怎样区分征收与征用

    从法律后果看,征收的结果是财产所有权从相对方转归国家;而征用的后果则是主体暂时取得了被征用方财产的使用权,不发生财产所有权的转移;…

    2019/05/07 17:04:35

  • 行政诉讼代表人和行政诉讼代理人的不同有哪些

    行政诉讼代表人和行政诉讼代理人的不同有哪些

    行政诉讼代表人是本案的当事人,目的是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而不是他人的权益。诉讼代理人只能以被代理人的名义,为维护被代理人的合法权益…

    2019/05/07 17:02:19

  • 行政诉讼代理人是什么

    行政诉讼代理人是什么

    行政诉讼代理人指的是依照法律规定,或由法院指定,或受当事人委托,以当事人的名义,在代理权限范围内为当事人进行行政诉讼活动,但其诉讼…

    2019/05/07 17:00:11

  • 行政诉讼代表人是什么

    行政诉讼代表人是什么

    行政诉讼代表人是指为了便于诉讼,由人数众多的一方当事人推选出来,代表其利益实施诉讼行为的人。国的诉讼代表人制度,是以共同诉讼制度为…

    2019/05/07 16:57:27

  • 怎样区分行政主体与行政机关

    怎样区分行政主体与行政机关

    并非所有的行政机关都能成为行政主体。行政机关只有具备一定的条件才能成为行政主体。某个组织可能是行政机关,但它并不一定就是行政主体。…

    2019/05/07 16:55:33

  • 行政机关是什么

    行政机关是什么

    行政机关是指依法行使国家权力、执行国家行政职能的机关。代表国家依法行使行政权,组织和管理国家行政事务的国家机关,是国家权力机关的执…

    2019/05/07 16:48:55

  • 行政主体是什么

    行政主体是什么

    行政主体,是指依法享有行政权力,能以自己的名义行使行政权,作出影响行政相对人权利义务的行政行为,并能独立承担由此产生的相应法律责任…

    2019/05/07 16: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