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会计在线/继续教育/职场攻略

会计职场朋友圈十年内容大赏

2022-04-21 18:40:45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

会计职场中,交流方式总是随着信息技术的更新而变化,交流语言也随着层出不穷的社交软件而变化。比如我们打招呼的方式,经历了以下这么几个阶段。

会计职场朋友圈十年内容大赏

10年前:有空一起出来吃个饭啊?

7年前:有空帮我踩一踩空间!

5年前:有空帮我给朋友圈第一条信息点个赞!

2年前:有空帮我砍一刀!

现在:没事别找我,没空!

如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确实变得生疏,在一栋楼房内的几十个格子里,相邻的却不一定相识。我们认识的只有三类人:亲人,朋友,同事。而作为延续十年的微信朋友圈,却一直是我们交流的重要途径。

但是常言道:身在职场,身不由己,圈不由人。一旦进入职场,我们社交确实变大了,但是朋友圈却变小了。这一路走来,朋友圈大致有以下几类内容。

1.分享生活

无论是结婚生子,亦或是生活工作,朋友圈里都不缺少这样的分享。

尤其是在最近疫情隔离期间,蔬菜包的图片更是争相出现。

2.吐槽抱怨

当然,有积极的内容,就有消极的内容。比如一些人工作不舒心就吐槽领导,生活不如意就埋怨社会等。

但是人一旦成熟,还是尽量减少这些负能量。

试想,当别人无意间打开你的朋友圈并看到负面内容,会不会觉得你是个心性不好的人呢?

3.心灵鸡汤

心灵鸡汤虽然没什么营养,但是它好喝啊!

无论是是让你走出阴霾,还是劝你拥抱阳光,闲暇之余打开看一看,感觉生活还是挺惬意的。

4.销售商品

朋友圈的兴起,带动了微商行业的发展。面膜、口红、手提包,手表、腰带、大皮鞋……

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微商不卖的。当然了,微商的存在丰富了消费方式,但是频繁刷屏的确实惹人烦。

5.工作需求

工作让我们有了收入的同时,也在不停的侵蚀着我们的生活。

为了让老板开心,我们发圈感谢公司;为了表现自己敬业,我们发圈宣传公司业务。于是在如此“内卷”的氛围下,大家发布的内容都如出一辙。

当然,除了以上这些,还有许许多多的内容,例如秀文采,写感悟等。最主要的是,无论别人发什么内容,都不要影响自己的心情。很多人的生活其实并没有展现得那么快乐,也不会如文案中写得那么悲伤。我们只要及时完成我们的会计继续教育,享受好我们的工作生活,美好的朋友圈不仅仅局限在网络内,更在现实中。

(本文由东奥会计在线原创,转载须注明出处)

打印 责任编辑:韩世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