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会计在线/继续教育/职场攻略

会计人,请停止内耗,和内卷说拜拜!

2022-03-17 17:13:07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

生活不易,工作也不易。人生有多重角色需要扮演,不同的角色有不同的舞台,对于“员工”这一角色来说,职场就是它存在的江湖。方寸之间有信念,方圆之间有圭臬。演员需要按照剧本走,人生必须按心走。职场这一刀光剑影之处,做不对、行不端容易误伤他人,消耗自己。对于需要学习会计继续教育的财会人来说,如何在工作中停止内耗,和内卷说再见,是每个会计人需要学习的必修课。

会计人,请停止内耗,和内卷说拜拜!

> > > > 拒绝拖延

很多干饭人都自嘲自己身处拖延症晚期,早已病入膏肓,即使华佗再世也难以妙手回春。

拖延症,足以拖垮一个人所有的计划和规划。

无限期拖延,是成年人遇到问题时首先想到的应对措施,诚如日剧所说,逃避虽可耻但有用。事实果真如此吗?

从周一拖到周末的稿件还是一张白纸,最后只能在毫无灵感的尴尬中仓皇写完;

“看牙医”计划从年前拖到年后,现在不仅牙齿没好反而更加恶劣,甚至止疼药都不再起作用;

给孩子报早教班,从孩子半岁拖到上幼儿园,现在还在观望犹豫中,结果孩子“成功”地与早教启蒙擦肩而过;

拖延不会让问题自行解决反而会带来更多负面效果。

治疗拖延症需对症下药,制定计划就是其中一个“神丹妙药”。

小到每天、每周大到一个月、一个季度,我们都需要有一定的自我监督和催促,而制定计划是最完美的解决办法。

就日常工作而言,每天的时间最小颗粒度假设以小时为单位,那么就按照小时制度制定计划和方案,计划力求清晰明确。

制定完计划,下一步则是确保付诸实际,身体力行。把文字付诸行动,很难,但再难也要坚持,这是成年人的无奈也是成年人的觉悟。

今日事今日毕,计划表的最后一步是对整个计划的复盘,做得好的地方要坚持,不好的地方需完善。

吾日三省吾身,自省是一个人的标配。

> > > > 拒绝依赖

自己永远是人生舞台上的主角。

||生活中的父母和朋友,能给予的是给失落时的我们一个大大的温暖怀抱,但成家立业可以依靠的力量只有自己,父母和朋友永远是渐行渐远的背影。孤单地来再到孤单地去,这就是人类的宿命。

||学习路上的同窗,能给予的是给埋头苦读的我们指点迷津,答疑解惑,但金榜题名,蟾宫折桂,只能是自己。同窗的陪伴是短暂的,在人生的某一阶段他们加入了我们的生命轨迹,但很快便擦肩而过,从此相忘于江湖。

||工作中的同事,能给予的只能是给奔波忙碌的我们一句简单的问候语“hello”,职场从来不是讲人心的场所,每个人都在以自我为中心。“明哲保身”才是职场的真谛。所以,工作中能依靠的也只能是自己:

努力学习,提升自我,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

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不可无。要温柔,但永远不要妥协,需在温柔中学会坚强。保护自己,远离小人,防止成为悲催的“背锅侠”;

学会察言观色。察领导的言,观领导的色。领导对自己的印象直接决定了自己的职场之路是否能平步青云,扶摇直上。注意,小编不是让大家成为溜须拍马的谄媚小人,而是保留一点小心机,不该说的话不说,该说的话往明白里说。这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他人的一种防范。

做人不易,做职场人更不易。就不要再用无限的“内卷”来消耗有限的精力和时间了。也希望大家在繁忙工作之余,不要忘记会计继续教育报名学习,毕竟只有不断学习才是最实在的成功之路。

(本文由东奥会计在线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 责任编辑: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