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会计在线/继续教育/职场攻略

混迹在职场,会计人必须做到这两点!

2022-05-05 15:45:28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

升职是每个职场人的理想,加薪是每个职场人的愿望。在会计职场中,每个上进的人都希望在某一天的大型会议中,领导公布晋升人员名单时,自己能够被提名。但是话说回来,打铁还得自身硬。想要升职加薪,不但不能混日子,哪怕仅仅靠平日的辛勤工作都是远远不够的。欲成为职场达人,一定要脑子多想一点,技能多会一些。

混迹在职场,会计人必须做到这两点!

脑子多想一点

形容一个人目光长远,常常用高瞻远瞩这个词。但是所谓的目光长远,无非就是平日里思考的东西要比别人多。所以要想成为职场达人,工作中我们脑子一定要善于思考,这样才能超出领导的预期。比如领导安排你去机场接待重要客户,你打个车去机场接到公司来,这本无可厚非。但是这样你的职场生涯不会得到提升,因为你考虑的问题太过于片面化。

既然提到了重要客户,你就需要提前询问领导是否要预定饭店和酒店,以及相关的时间安排等。如果征得领导同意,你还可以根据平日里的领导喜好,预定最合适的地点。这些都是一个优秀职场人必须要考虑到的。但是有一些事情你没能力做到又该怎么办呢?这就需要提到下面的话题。

技能多会一些

所谓出门在外,必有一技傍身。如果没有任何技能,在任何职场都是无法生存下去的,因为企业不需要“庸人”。但是想要在职场混的风生水起,只会一个技能同样也是远远不够的。老辈常说一句话:技多不压身。一个人如果拥有多项技能,可能任何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比如办公室电脑坏了,你可以修理;比如英文资料无人能看懂,你可以翻译。凡此种种,都是一项过人的技能。长此以往,无论是领导还是同事,渐渐都会对你产生一种依赖心理。群众基础好,还能获得领导的青睐,升职加薪就指日可待了。当然,凡事也要学会拿捏尺度,不然常常有人麻烦你,拿你当处理杂事的“日常工具”就不好了。

会计人想要混迹职场,除了完成会计继续教育外,还要脑子多想一点,技能多会一些,然后带着五分努力,三分希望,一分炎凉,还有无愧于人、无愧于己的那一分善心。

(本文由东奥会计在线原创,转载须注明出处)

打印 责任编辑:韩世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