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 >  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  专业问答
    • 市盈率高好还是低好

      市盈率是由股价和每股收益决定,市盈率=股票当前价格/每股收益,它反映的是股票估值的高低,相对而言市盈率越低越好,因为市盈率越低说明股…

      2021/07/09 13:21:24

    • 市净率多少合适

      市净率一般是在3-10之间是个比较合理的范围。市净率是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率。市净率低意味着投资风险小,万一上市公司倒闭,清偿的时…

      2021/07/09 13:18:27

    • 市净率高好还是低好

      市净率是低好。 市净率指的是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率。市净率可用于股票投资分析,一般来说市净率较低的股票,投资价值较高,相反,则投资…

      2021/07/09 13:10:00

    • 固定资产周转率正常值是多少

      固定资产周转率正常值是0.8-1之间,固定资产效率利用较高。固定资产周转率,也称固定资产利用率,是企业销售收入与固定资产净值的比率。固…

      2021/07/09 11:52:14

    • 固定资产周转率下降的原因

      企业没有有效利用其固定资产发挥价值。这可能是因为企业所处行业、企业经营背景、企业经营周期的长短、企业的资产构成及其质量、企业资产的…

      2021/07/09 11:46:48

    • 营业周期与现金周期的区别

      营业周期与现金周期的区别:营周期也就是营业周期,是指从取得存货开始到销售存货并收回现金为止的这段时间。现金周期也叫现金循环周期,是…

      2021/07/09 11:40:26

    • 存货周转天数下降是什么意思

      ​存货周转天数下降,说明公司的存货在公司停留的时间减少,存货周转率提高。这是存货管理水平上升的表现。因为存货周转天数越长,公司为管…

      2021/07/09 11:24:35

    • 经济风险敝口是什么

      风险敞口指未加保护的风险,是指对于风险未采取任何防范措施而可能导致出现损失的部分。经济风险敞口,是指未预期的汇率波动带来的公司外币…

      2021/07/09 11:14:01

    • 交易风险敝口是什么

      交易风险敝口是指未加保护的风险,即因债务人违约行为导致的可能承受风险的信贷余额, 指实际所承担的风险,一般与特定风险相连。经济风险…

      2021/07/09 11:13:58

    • 折算风险敝口是什么

      风险的产生源自不确定性,汇率敏感性资产(负债)就是遇到汇率的变动会使其到期价值产生不确定性的资产(负债)。由于到期价值的不确定,因…

      2021/07/09 11:13:49

    • 外汇期货的定义

      外汇期货是交易双方约定在未来某一时间,依据现在约定的比例,以一种货币交换另一种货币的标准化合约的交易。外汇掉期是交易双方约定以货币…

      2021/07/09 11:00:57

    • 浮动汇率体系的利弊

      浮动汇率体系的利弊:优点: 国际收支平衡不需以牺牲国内经济为代价;保证了一国货币政策的自主性;|避免通货膨胀的国际间传递;|提高资源配…

      2021/07/09 11:00:54

    • 公司分立什么意思

      公司的分立,是指一个公司依法定程序分为两个或两个以上公司的法律行为。实践中,公司往往根据专业化分工的需要,将原公司中从事某一类或某…

      2021/07/09 10:55:27

    • 股权切离什么意思

      股权切离又叫分拆上市,是指母公司将资产的一部分转移到新设立的公司,再将子公司股权对外出售,在不丧失控制权的情况下给母公司带来现金收…

      2021/07/09 10:55:23

    • 分拆交易是什么

      分拆交易是指5个以上不同个人,同日、隔日或连续多日分别购汇后,将外汇汇给境外同一个人或机构;个人在7日内从同一外汇储蓄账户5次以上提…

      2021/07/09 10:53:34

    • 反收购策略有哪些

      在市场经济成熟的西方国家得到了广泛使用,但由于政治、经济和法律环境存在差异,这些反收购方法,有的适用于我国,有的并不适用,在具体使…

      2021/07/09 10:53:28

    • 存货周转率大于1说明什么

      存货周转率大于1说明库存周转快,小于1说明销售情况比较差。库存周转率是在某一时间段内库存货物周转的次数。是反映库存周转快慢程度的指标…

      2021/07/09 10:33:31

    • 存货周转率高好还是低好

      越高越好。 存货周转率越高,表明企业存货资产变现能力越强,存货及占用在存货上的资金周转速度越快。 存货周转率(次数)=销售成本/平均存…

      2021/07/09 10:30:10

    • 怎么提高存货周转率

      提高存货周转率方法:减少库存,提高商品销售额;加大销售与生产力度加大销售与生产力度,使销售数量大幅增加,从而提高库存周转率;生产适…

      2021/07/09 10:15:09

    • 存货周转率怎么分析

      存货周转率是企业一定时期营业成本与平均存货余额的比率。用于反映存货的周转速度,即存货的流动性及存货资金占用量是否合理,促使企业在保…

      2021/07/09 09:59:55

    • 回收期公式

      投资回收期就是使累计的经济效益等于最初的投资费用所需的时间。投资回收期就是指通过资金回流量来回收投资的年限。标准投资回收期是国家根…

      2021/07/09 09:47:42

    • 股权收购是什么

      股权收购(share acquisition)是指以目标公司股东的全部或部分股权为收购标的的收购。控股式收购的结果是A公司持有足以控制其他公司绝对优…

      2021/07/08 17:56:57

    • 资产收购是什么意思

      资产收购简称A. A. ,又称pur-chase of assets。指企业得以支付现金、实物、有价证券、劳务或以债务免除的方式,有选择性的收购对方公司的…

      2021/07/08 17:56:54

    • 新设合并是什么意思

      新设合并,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公司合并后,成立一个新的公司,参与合并的原有各公司均归于消灭的公司合并。从法律形式上讲,它表现为“甲…

      2021/07/08 17:54:54

    • 吸收合并是什么意思

      吸收合并是指两家或两家以上的企业合并成一家企业。经过合并,收购受企业以支付现金、发行股票或其他代价取得另外一家或几家其他企业的资产…

      2021/07/08 17:54:51

    • 公司收购是什么

      公司收购是指二手设备收购,指向目标公司的二手设备,废旧物资,进而获取目标公司的全部或部分业务,取得对拆除的控制权。 股权收购的客体…

      2021/07/08 17:51:38

    • 公司兼并是什么

      公司兼并是一家公司被另一家公司所接办。其特点是,被兼并的公司失去主体资格,而兼并公司的主体资格仍然存在;被兼并公司的全部资产归兼并…

      2021/07/08 17:51:34

    • 有担保的短期借款是什么

      按担保品的不同,短期担保借款分为应收账款担保借款、应收票据贴现借款和存货担保借款。例如:应收账款担保借款、应收票据贴现借款、存货担…

      2021/07/08 17:51:30

    • 事后审计的流程

      主要是通过对会计凭证、会计帐簿、会计报表和其他有关资料的审查,查明会计记录和会计报表是否真实、正确,是否符合会计原则和会计制度,是…

      2021/07/08 17:41:06

    • 授信额度是什么

      授信额度是指商业银行为客户核定的短期授信业务的存量管理指标,一般可分为单笔贷款授信额度、借款企业额度和集团借款企业额度。只要授信余…

      2021/07/08 17: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