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 >  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  专业问答
    • 斜率的计算公式

      斜率的计算公式:k=(y1-y2)/(x1-x2)。斜率,亦称“角系数”,表示一条直线相对于横轴的倾斜程度。 斜率亦称“角系数”,表示平面直角坐标系…

      2021/07/08 14:40:58

    • 影响需求曲线的因素

      影响需求曲线的因素包括:价格,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某一商品的价格越低,消费者对该商品的需求量越大。偏好,与消费者的个人爱好和个…

      2021/07/08 14:36:51

    • 需求定律是什么意思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商品的需求量与价格之间成反方向变动的关系,即价格上涨,需求量减少;价格下降,需求量增加。需求变动的起因:商…

      2021/07/08 14:34:14

    • 动产抵押是什么意思

      动产抵押是指债务人或第三人以动产不移转占有而供担保的抵押形式。在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抵押权人占有抵押动产,并就其出卖价金优先于其他…

      2021/07/08 14:31:47

    • 盈利的持续性是什么

      盈利持续性是衡量公司利润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衡量市场竞争强度的指标。盈利持续性越低,意味着盈利的调整速度越快,市场竞争程度越高。…

      2021/07/08 14:31:47

    • 租赁净收益是什么

      通常含义应为不含物业管理费的租金。 但是为防欠佣方事后刻意曲解这个词的含义,《客户登记确认书》及其他文件最好避免出现这个词,确需使…

      2021/07/08 14:31:11

    • 宏观经济对盈利的影响

      宏观经济对盈利的影响:企业盈利是企业经营状况良好从而形成了良性循环自然会盈利;宏观经济是国家内所有上市公司的经济贸易而形成的宏观经…

      2021/07/08 14:27:39

    • 期货互换是什么意思

      互换交易是继70年代初出现金融期货后,又一典型的金融市场创新业务。目前,互换交易已经从量向质的方面发展,甚至还形成了互换市场同业交易…

      2021/07/08 14:26:24

    • 定期贷款是什么意思

      定期贷款:是具有固定偿还期限的贷款,这种贷款通常是对公司的长期投资或者固定资产进行融资,例如:工厂;机器设备;房屋等等,其期限一般…

      2021/07/08 14:25:43

    • 会计政策的选择

      会计政策是指企业在会计核算时所遵循的具体原则以及企业所采用的具体会计处理方法。只有在对同一经济业务所允许采用的会计处理方法存在多种…

      2021/07/08 14:22:08

    • 经济利润是什么意思

      经济利润(Economic profit)是指厂商的收益与它的成本之差,后者包括从最有利的另外一种厂商资源的使用中可以获得的收益。经济利润排除所…

      2021/07/08 14:17:30

    • 目标成本法的方法

      目标成本法的方法分为以下3种: (1)基于价格的目标成本法 (2)基于价值的目标成本法 (3)基于作业成本管理的目标成本法 目标成本法是一种…

      2021/07/08 14:16:00

    • 交割日期是什么意思

      交割日期是指当选择权的买方要求选择权的卖方履行契约后,买卖双方依约分别支付对方所购买货币的日期。按交割日期不同,交割又分为五种:一…

      2021/07/08 14:14:57

    • 交割价格是什么意思

      交割价格是指合约进入交割期后进行实物交割时所实际履行的成交价格。这个价格包括两个组成部分: 一是在合约最初成交时的敲定价格。 二是用…

      2021/07/08 14:14:54

    • 目标成本法的特点

      目标成本法是一种以市场为导向、对有独立的制造过程的产品进行利润计划和成本管理的方法。它的出发点是以大量市场调查为基础,根据客户认可…

      2021/07/08 14:13:10

    • 投资资本收益率的概念

      资本收益率又称资本利润率,是指企业净利润(即税后利润)与平均资本(即资本性投入及其资本溢价)的比率。用以反映企业运用资本获得收益的…

      2021/07/08 14:12:46

    • 市场导向定价法是什么意思

      市场导向定价法是一种根据消费者对产品价值的认知和需求的强度,即消费者的价值观来决定价格的方法。产品的定价方法是企业为实现其定价目标…

      2021/07/08 14:11:24

    • 定价决策的方法

      定价决策是指企业为实现其定价目标而科学合理地确定商品的最合适价格。定价决策应考虑的因素,侧重从成本因素与供求规律因素(价格弹性系数)…

      2021/07/08 14:09:05

    • 安全边际和边际贡献的关系

      安全边际是现有销售量或预计未来可以实现的销售量同盈亏两平销售量之间的差额,其计算方法是: 安全边际=现有 (预计未来可以实现的) 销售量…

      2021/07/08 14:06:42

    • 风险应对的含义

      风险应对是指在确定了决策的主体经营活动中存在的风险,并分析出风险概率及其风险影响程度的基础上,根据风险性质和决策主体对风险的承受能…

      2021/07/08 14:03:01

    • 投资资本计算方法有哪几种

      投资资本计算方法:投资资本=权益资本投入额+债务资本投入额=股东权益+全部利息债务=营运资本+长期资产净值-无息长期负债 资本回报率(ROIC)…

      2021/07/08 13:57:10

    • 风险应对的措施有哪些

      风险应对的措施有以下几种: 项目风险规避措施;项目风险转移措施;项目风险消减措施;项目风险分担措施;项目风险容忍措施。风险应对是指…

      2021/07/08 13:56:14

    • 空头头寸是什么意思

      空头头寸的意思是 由卖出空头而产生的投资头寸。由于此头寸尚未被冲销,因此可从市场价格下跌中获利。即投资者因预料价格会下跌提前提出卖…

      2021/07/08 13:55:49

    • 多头头寸是什么意思

      俗称多头买入,一般指投资者在期货市场上看涨,然后买入期货合约,待价格上涨后,赚取利润。另外,在银行在当日的全部收付款中收入大于支出…

      2021/07/08 13:55:45

    • 行权日是指什么

      行权日是指公司授予员工上述权利的日期。行权也称执行,是指员工根据股票期权计划选择购买股票的过程;员工行使上述权利的当日为行权日,也…

      2021/07/08 13:55:18

    • 在险价值的计算方法

      其含义指:在市场正常波动下,某一金融资产或证券组合的最大可能损失。更为确切的是指,在一定概率水平(置信度)下,某一金融资产或证券组…

      2021/07/08 13:53:38

    • 销售毛利率变动的原因

      毛利率大小通常取决于以下因素:外部因素:市场竞争、行业状况、产品生命周期等。内部因素:资金周转率、企业营销、品牌效应、生产工艺、研…

      2021/07/08 13:52:24

    • 在险价值的特点

      在险价值是指在一定的时间(t)内,在一定的置信度(比如95%)下,投资者最小的期望损失。作为一种市场风险测量和管理的新工具,在险价值法就…

      2021/07/08 13:49:33

    • 杜邦分析模型是什么

      杜邦分析法是利用几种主要的财务比率之间的关系来综合地分析企业的财务状况。具体来说,它是一种用来评价公司盈利能力和股东权益回报水平,…

      2021/07/08 13:48:36

    • 总资产收益率计算公式

      总资产收益率的计算公式是:总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平均资产总额)×100%。平均资产总额=(年初资产总额+年末资产总额)/2)。净利润的计算公式为…

      2021/07/08 13: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