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 >  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  专业问答
    • 无担保的银行短期借款是什么

      无担保短期银行贷款是银行信用的一种形式,指的是没有特定抵押品或资产进行担保的银行贷款。这种贷款的达成以借款人的财务健全性和信用度为…

      2021/07/08 17:32:17

    • 资本预算包括哪些内容

      资本预算包括以下六点内容,分别为:净现值法(NPV)内含报酬率法(IRR)获利指数(PI)回收期法(PP)回收期法(PP)项目的互斥和相关。

      2021/07/08 17:31:38

    • 应计费用是什么

      应计费用也称应付费用,指本期已发生(耗用) 但尚未支付款项的各种费用,如应付租金、应付利息及应付工资等。应计费用的调整一方面应确认费…

      2021/07/08 17:31:28

    • 再订货点公式

      再订货点是用来明确启动补给订货策略时的货品单位数。一旦存货量低于再订货点即补给订货。当需求量或完成周期存在不确定性的时候,须使用合…

      2021/07/08 17:27:55

    • 安全库存是什么

      安全库存是为防止未来物资供应或需求的不确定性因素(如大量突发性订货、交货意外中断或突然延期等)而准备的缓冲库存。其大小取决于供应和…

      2021/07/08 17:27:47

    • 交货周期是什么

      交货期是指卖方将货物装上运往目的地(港)的运输工具或交付承运人的日期,习惯上称为“装运期”。海运提单的出单日期是指货物装上船的日期…

      2021/07/08 17:27:44

    • 对销贸易的风险

      风险从风险的不同角度进行了分类,如从本身性质角度,分为静态风险和动态风险;从产生原因角度,分为自然风险、社会风险和经营风险;从表现…

      2021/07/08 17:26:27

    • 经济订货量的计算公式

      经济订货量的计算公式为:Q*=SQRT(2*DS/C)(Q*-- 经济订货批量、D -- 商品年需求量、S -- 每次订货成本、C --单位商品年保管费用)。

      2021/07/08 17:25:36

    • 存货管理是什么

      存货管理是指将厂商的存货政策和价值链的存货政策进行作业化的综合过程。反应方法或称拉式存货方法,是利用顾客需求,通过配送渠道来拉动产…

      2021/07/08 17:25:26

    • 循环借款是什么

      循环贷是指客户将商品住房抵押给银行,就可获得一定的贷款额度,在房产抵押期限内客户可分次提款、循环使用,不超过可用额度单笔用款时,只…

      2021/07/08 17:23:41

    • 协方差是什么意思

      协方差在概率论和统计学中用于衡量两个变量的总体误差。而方差是协方差的一种特殊情况,即当两个变量是相同的情况。协方差表示的是两个变量…

      2021/07/08 17:22:40

    • 对销贸易的优点

      可以不动用外汇或少动用外汇就可以发展一国对外贸易的有力手段。通过对销贸易,有助于打破西方国家的贸易壁垒,为本国产品,尤其是发展中国…

      2021/07/08 17:22:38

    • 投资组合是什么

      投资组合是由投资人或金融机构所持有的股票、债券、金融衍生产品等组成的集合。目的是分散风险。投资组合可以看成几个层面上的组合。由于安…

      2021/07/08 17:20:27

    • 毒丸条款什么意思

      毒丸条款是指《美墨加三国协议》第32章节,即:任何一方与非市场经济国家签订自由贸易协议时,应允许其他各方在发出6个月的通知后终止本协…

      2021/07/08 17:18:42

    • 变异系数怎么算

      变异系数的计算公式为:变异系数 C·V =( 标准偏差 SD / 平均值Mean )× 100% 变异系数只在平均值不为零时有定义,而且一般适用于平均值大…

      2021/07/08 17:18:23

    • 标准差公式

      样本标准差=方差的算术平方根=s=sqrt(((x1-x)^2 +(x2-x)^2 +......(xn-x)^2)/(n-1)) 总体标准差=σ=sqrt(((x1-x)^2 +(x2-x)^2 +......(xn-…

      2021/07/08 17:07:33

    • 什么是标准差

      标准差是离均差平方的算术平均数(即:方差)的算术平方根,用σ表示。标准差也被称为标准偏差,或者实验标准差,在概率统计中最常使用作为统…

      2021/07/08 17:04:28

    • 期望报酬率的计算公式

      期望报酬率的计算公式:预期收益率=∑Pi×Ri,Pi为投资比重,Ri为个别资产收益率。各种可能结果与其所对应的发生概率相乘,并将乘积相加,则…

      2021/07/08 16:57:58

    • 持有有价证券的目的

      公司持有短期有价证券有两个目的:提供流动性,作为现金的一种补充;作为一种非经营性投资。通常是在等待长期的水久投资机会时的一种暂时性…

      2021/07/08 16:57:10

    • 有价证券是什么

      有价证券,是指标有票面金额,用于证明持有人或该证券指定的特定主体对特定财产拥有所有权或债权的凭证。有价证券是虚拟资本的一种形式,它…

      2021/07/08 16:57:06

    • 电子商务是什么

      电子商务通常是指在全球各地广泛的商业贸易活动中,在因特网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基于浏览器/服务器应用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

      2021/07/08 16:55:14

    • 汇票支付是什么意思

      汇票付款有广义与狭义之分。广义上的付款是指一切汇票债务人依照汇票文义支付票据金额的法律行为;狭义上的付款仅指付款人或者代理付款人依…

      2021/07/08 16:53:28

    • 集中支付是什么

      集中支付是以国库单一账户体系为基础,以健全的财政支付信息系统和银行间实时清算系统为依托,支付款项时,由预算单位提出申请,经规定审核…

      2021/07/08 16:53:23

    • 金色降落伞计划是什么意思

      金色降落伞计划是在公司成为兼并或收购目标时,向可能被解聘或离开岗位的高级管理人员提供的补偿计划。一方面用于对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的利…

      2021/07/08 16:51:27

    • 零余额账户系统的好处

      在零余额账户模式下,这一资金转移是通过零余额账户的支付与清算活动实现的,预算支出先由零余额账户向商品或劳务供应商账户支付,然后国库…

      2021/07/08 16:51:14

    • 零余额账户什么意思

      零余额账户的意思是指财政部门为本部门和预算单位在商业银行开设的账户,用于财政直接支付和财政授权支付及清算。零余额账户是实现对预算资…

      2021/07/08 16:51:11

    • 期望报酬率是什么意思

      所谓期望报酬率,就是估计未来收益率的各种可能结果,然后,用它们出现的概率对这些估计值做加权平均。与“预期收益率”、“收益率的预期值…

      2021/07/08 16:50:53

    • 收款浮游包括哪三部分

      收款浮差是指从购买者寄出发票的那一刻起,到这笔钱正式成为公司的可用现金的总用时。包括:邮寄浮差:购买者的支票还在邮寄之中;处理浮差…

      2021/07/08 16:50:23

    • 公平价格条款是什么

      所谓公平价格,就是某一特定时间内由要约收购者所支付的最高价,有时会要求该价格必须超过目标公司会计收益或账面价值所决定的水平。 公平…

      2021/07/08 16:49:20

    • 风险厌恶是什么

      风险厌恶是投资者对投资风险反感的态度。一般来说,投资者普遍不愿承担风险。对于具有相同收益率的不同投资项目,投资者首先选择风险小的投…

      2021/07/08 16:4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