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 >  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  专业问答
    • 实物期权的基本类型

      实物期权的基本类型归结为五大类,即等待投资型期权、成长型期权、放弃型期权、柔性期权、学习型期权。实物期权是一种期权,其底层证券是既…

      2021/07/08 10:52:14

    • 实物期权和金融期权的区别

      实物期权与金融期权的本质区别在于标的物不同,实物期权是作用在实物资产上的,实物资产通常是一些有形资产;而金融期权为无形资产。标的资…

      2021/07/08 10:50:01

    • 固定资产周转率计算公式

      固定资产周转率计算公式:固定资产周转率 = 营业收入 / 平均固定资产净值。固定资产周转率,也称固定资产利用率,是企业销售收入与固定资产…

      2021/07/08 10:45:13

    • 折旧税盾什么意思

      税盾是指可以产生避免或减少企业税负作用的工具或方法。 即是因举债而节省税赋。指保护高收入纳税人缴纳的所得税不得高于其收入的固定百分…

      2021/07/08 10:31:05

    • 折旧是什么意思

      固定资产的一个主要特征是能够连续在若干个生产周期内发挥作用并保持其原有的实物形态,而其价值则是随着固定资产的磨损逐渐减少仅余一定残…

      2021/07/08 10:28:53

    • 营业周期的计算公式

      营业周期的计算公式:营业周期=存货周转天数+应收账款周转天数。营业周期是指从外购承担付款义务,到收回因销售商品或提供劳务而产生的应收…

      2021/07/08 10:17:26

    • 独立项目指的是什么

      独立项目(Independent Projects)是指不受其他项目的影响而进行选择的项目。 也就是说,这个项目的接受既不要求也不排除其他的投资项目。

      2021/07/08 10:16:04

    • 互斥项目是什么意思

      互斥项目是不能同时进行的可供选择的项目。如果进行了这一个项目就不能进行另一个项目。可供选择的项目方案之所以可能互相排斥,有的是由于…

      2021/07/08 10:13:54

    • 存货周转天数是什么意思

      存货周转天数是指企业从取得存货开始,至消耗、销售为止所经历的天数。通过企业一定时期(通常为1年)内销售成本与平均存货之间的比例关系计…

      2021/07/08 10:12:38

    • 存货周转率越大越好吗

      存货周转率越高越好是因为存货周转率越高,则存货周转速度越快,存货流动性越强,企业变现能力强。 存货周转率指标的好坏反映企业存货管理…

      2021/07/08 10:05:12

    • 存货周转率计算公式

      存货周转率又名库存周转率,是企业一定时期营业成本(销货成本)与平均存货余额的比率。存货周转率是对流动资产周转率的补充说明,是衡量企…

      2021/07/08 10:04:25

    • 存货周转率是什么

      存货周转率用于反映存货的周转速度,即存货的流动性及存货资金占用量是否合理,促使企业在保证生产经营连续性的同时,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2021/07/08 10:04:21

    • 现金流量固定支出保障倍数是什么

      现金流量利息保障倍数是指经营现金净流量为利息费用的倍数。它比收益基础的利息保障倍数更可靠,因为实际用以支付利息的是现金,而非收益。…

      2021/07/08 09:58:07

    • 现金流量固定支出保障倍数计算公式

      现金流量利息保障倍数=经营现金净流量/利息费用。现金流量利息保障倍数是指经营现金净流量为利息费用的倍数。它比收益基础的利息保障倍数更…

      2021/07/08 09:56:00

    • 回收期的优点

      投资回收期法优点是能够直观地反映原始投资的返本期限,便于理解。可以直接利用回收期之前的净现金流量信息,计算简单。 若各年的现金净流…

      2021/07/08 09:49:07

    • 回收期的缺点

      投资回收期法缺点是没有考虑资金时间价值因素和回收期满后继续发生的净现金流量。不能正确反映不同投资方式对项目的影响。 若各年的现金净…

      2021/07/08 09:43:42

    • 事后审计是什么

      事后审计是指对预算、计划完成情况有关的经济业务活动和会计资料所进行的审计,也就是说在经济业务发生以后所进行的审计。会计报表审计和全…

      2021/07/07 16:03:48

    • 资本预算的步骤

      资本预算的步骤:提出备选投资项目;对投资项目进行分析和评价;投资项目的筛选和决策;投资项目的贯彻执行;投资项目结束后审计。

      2021/07/07 15:59:18

    • 资本预算的特点

      "资本预算的特点:时间长,资本预算的回收期都超过一年。‖投资金额大 ,对企业资金结构和财务状况都有相当大的影响。‖风险大,一旦决策失…

      2021/07/07 15:53:01

    • 资本预算的概念

      资本预算一般指投资预算。投资预算是在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对企业的固定资产的购置、扩建、改造、更新等编制的预算。投资预算具体反映在何时…

      2021/07/07 15:51:45

    • 数据可视化的要求是什么

      数据可视化的要求一:提前规划; 数据可视化的要求二:锁定重点; 数据可视化的要求三:格式规范; 数据可视化的要求四:字体适中; 数据可…

      2021/06/28 16:24:35

    • 数据可视化的概念

      数据可视化的概念是风靡网络Facebook全球用户热度图,该图是先从Hive中抽取用户的信息,再利用统计软件R进行数据挖掘,然后根据定义的权重…

      2021/06/28 16:21:51

    • 时间序列分析的优缺点

      时间序列分析的优点: 根据过去的变化趋势利用统计学方式预测未来,通常符合事物发展的规律;在考虑发展趋势的同时,注重季节性和周期性变…

      2021/06/28 16:20:00

    • 回归方程的优缺点

      优点:简单方便;得到唯一的计算估值, 易于归纳结论;可计算相关性和拟合优度。缺点:只按照有限的变量计算结果, 缺少对风险和不确定性的考…

      2021/06/28 16:12:03

    • 期望值的计算公式

      销售额的期望值= Σ(各情况下的销售额×各情况发生的概率)。在期望值法可以用于判断未来的市场情况下,各情况下的销售额预测值及该预测值…

      2021/06/28 15:58:04

    • 预算松弛什么意思

      预算松弛是指由于管理者担心无法完成预算,而在预算中留有余地的现象,主要表现为高估成本费用或者低估销售收入。完成此类预算没有挑战性,…

      2021/06/28 15:58:02

    • 数据分析的类型

      描述性数据分析:描述事件;诊断性数据分析:寻找问题产生的原因;预测性数据分析:预测未来的趋势、结果;规范性数据分析:确定未来预测情…

      2021/06/28 15:53:00

    • 预算编制的参与者

      董事会:不直接参与编制,有最终的审批权和任命预算委员会成员的权力;最高管理者:对预算负有最终责任;预算委员会:由高级管理人员组成,…

      2021/06/28 15:52:21

    • 数据挖掘的步骤

      解读需求要考虑专家、工作人员的意见;数据可从业务层的数据库中提取、抽样;在计算机分析技术下,可能给出不同模型, 企业需要选择最优模型…

      2021/06/28 15:49:28

    • 预算编制的步骤

      预算编制的步骤:根据战略,参考内、外部具体情况起草整体和各部门预算;对预算草案进行审核,需要参考预算和战略的关联度,根据不同部门预…

      2021/06/28 15: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