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延期变动成本属于什么成本

    延期变动成本属于什么成本

    延期变动成本,是指在一定业务量范围内,成本总额保持不变,超过特定业务量范围则随业务量的变化而正比例变化。如固定工资加超产量工资。混合成本是指…

    2021/02/05 13:47:42

  • 混合成本的含义及分类?

    混合成本的含义及分类?

    混合成本的含义及分类:混合成本是指成本的数额随着业务量的变动而呈非正比例变动。混合成本分为半变动成本、半固定成本、延期变动成本、曲线变动成本…

    2021/02/05 13:44:35

  • 混合成本是指什么成本

    混合成本是指什么成本

    混合成本是指成本的数额随着业务量的变动而呈非正比例变动。混合成本分为半变动成本、半固定成本、延期变动成本、曲线变动成本。半变动成本是指通常有…

    2021/02/05 13:41:35

  • 酌量性变动成本包括哪些

    酌量性变动成本包括哪些

    酌量性变动成本包括按销售收入的一定百分比支付的销售佣金、新产品研制费(如研发活动直接消耗的材料、燃料和动力费用等)、技术转让费等。酌量性变动…

    2021/02/05 13:38:30

  • 技术性变动成本的含义是什么

    技术性变动成本的含义是什么

    技术性变动成本的含义:技术性变动成本是指与产量有明确的技术或实物关系的变动成本。这种成本只要生产就必然会发生,若不生产,其技术变动成本便为零…

    2021/02/05 13:35:10

  • 变动成本包括哪些费用

    变动成本包括哪些费用

    变动成本包括直接材料、直接人工、按销售量支付的推销员佣金、装运费、包装费,以及按产量计提的固定设备折旧。变动成本是指在特定的业务量范围内,其…

    2021/02/05 11:29:33

  • 约束性固定成本的定义

    约束性固定成本的定义

    约束性固定成本,即经营能力成本,是企业为维持一定的业务量所必须负担的最低成本。特点:管理当局的短期(经营)决策行动不能改变其具体数额的固定成…

    2021/02/05 11:11:00

  • 成本性态分析的方法有哪些

    成本性态分析的方法有哪些

    成本性态分析的方法有高低点法、散布图法和回归直线法。成本性态分析是指在成本性态分类的基础上,按一定的程序和方法,将全部成本最终区分为固定成本…

    2021/02/05 11:06:21

  • 系统风险可以用什么来衡量

    系统风险可以用什么来衡量

    系统风险可以用β系数来衡量,β系数表示该资产的系统风险相当于市场组合系统风险的倍数。证券资产组合的系统风险系数是所有单项资产β系数的加权平均…

    2021/02/05 10:59:34

  • 证券的系统风险又称为?

    证券的系统风险又称为?

    证券的系统风险又称为市场风险或不可分散风险,是影响所有资产的、不能通过资产组合来消除的风险。这部分风险是由那些影响整个市场的风险因素所引起的…

    2021/02/05 10:51:37

  • 证券投资组合的期望收益率怎么计算

    证券投资组合的期望收益率怎么计算

    证券投资组合的期望收益率计算公式:预期收益率=∑Pi×Ri,Pi为投资比重,Ri为个别资产收益率。不论投资组合中两只证券之间的相关系数如何,只要投资比…

    2021/02/05 10:37:07

  • 终值和现值的计算公式区别

    终值和现值的计算公式区别

    终值和现值的计算公式区别:复利终值=P×(F/P,i,n),(F/P,i,n)为复利终值系数。复利现值=F×(P/F,i,n),(P/F,i,n)为复利现值系数。普通…

    2021/02/04 17:30:36

  • 终值和现值的含义是什么

    终值和现值的含义是什么

    终值和现值的含义:终值是现在的一笔钱或一系列支付款项按给定的利息率计算所得到的在未来某个时间点的价值。现值是未来的一笔钱或一系列支付款项按给…

    2021/02/04 17:27:04

  • 货币时间价值有何作用

    货币时间价值有何作用

    货币时间价值作用:衡量企业经济效益,考核经营成果的重要依据。进行财务决策的重要条件。减少资金闲置浪费。货币时间价值,是指在没有风险和没有通货…

    2021/02/04 17:23:29

  • 货币时间价值的实质是什么?

    货币时间价值的实质是什么?

    货币时间价值的实质是:在没有风险和没有通货膨胀的情况下,货币经历一定时间的投资和再投资所增加的价值。终值是现在的一笔钱或一系列支付款项按给定…

    2021/02/04 16:11:56

  • 货币时间价值六个公式是什么

    货币时间价值六个公式是什么

    复利终值=P×(F/P,i,n)。复利现值=F×(P/F,i,n)。普通年金终值=A×(F/A,i,n)。普通年金现值=A×(P/A,i,n)。预付年金终值=A×(F/A,i,n)…

    2021/02/04 16:08:31

  • 金融市场以期限为标准可分为?

    金融市场以期限为标准可分为?

    金融市场以期限为标准可分为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货币市场是指以期限在1年以内的金融工具为媒介,进行短期资金融通的市场;包括同业拆借市场、票据市…

    2021/02/04 16:04:54

  • 财务管理金融环境内容包括哪些

    财务管理金融环境内容包括哪些

    财务管理金融环境内容包括金融机构、金融工具、金融市场。金融机构主要是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金融工具分为基本金融工具和衍生金融工具两大类。金融…

    2021/02/04 16:01:13

  • 财务管理经济环境构成要素有哪些

    财务管理经济环境构成要素有哪些

    财务管理经济环境构成要素有经济体制、经济周期、经济发展水平、宏观经济政策、通货膨胀水平。经济体制决定了企业财务管理活动的内容。在经济周期的不…

    2021/02/04 15:57:36

  • 财务管理技术环境是指什么

    财务管理技术环境是指什么

    财务管理技术环境,是指财务管理得以实现的技术手段和技术条件,它决定着财务管理的效率和效果。会计信息系统是财务管理技术环境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财…

    2021/02/04 15:27:00

  • 财务管理环境主要包括什么

    财务管理环境主要包括什么

    财务管理环境主要包括技术环境、经济环境、金融环境、法律环境等。技术环境是指财务管理得以实现的技术手段和技术条件,它决定着财务管理的效率和效果…

    2021/02/04 15:23:23

  • 与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相适应的原则是什么

    与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相适应的原则是什么

    与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相适应的原则是企业应实行资本权属清晰、财务关系明确、符合法人治理结构要求的财务管理体制。企业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建立有效…

    2021/02/04 15:19:56

  • 企业财务管理体制的设计原则是什么

    企业财务管理体制的设计原则是什么

    企业财务管理体制的设计原则包括与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相适应的原则;明确企业对各所属单位管理中的决策权、执行权与监督权相互制衡原则;明确财务综合…

    2021/02/04 15:15:34

  • 企业生命周期有几个阶段

    企业生命周期有几个阶段

    企业生命周期有四个阶段,分别是初创阶段、成长阶段、成熟阶段和衰退阶段。初创阶段:初创阶段是指某一行业创立的阶段。成长阶段:进入成长阶段,行业…

    2021/02/04 11:39:06

  • 影响企业财务管理体制集权与分权选择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企业财务管理体制集权与分权选择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企业财务管理体制集权与分权选择的因素有企业生命周期、企业战略、企业所处市场环境、企业规模、企业管理层素质、信息网络系统。企业应综合各种因…

    2021/02/04 11:34:16

  • 企业管理体制有哪些

    企业管理体制有哪些

    企业管理体制有集权型、分权型、集权与分权相结合型。集权型财务管理体制是指企业对各所属单位的所有财务管理决策都进行集中统一,各所属单位没有财务…

    2021/02/04 11:28:21

  • 财务分析主要分析什么内容?

    财务分析主要分析什么内容?

    财务分析主要分析的内容包括:企业等经济组织过去和现在有关筹资活动、投资活动、经营活动、分配活动的盈利能力、营运能力、偿债能力和增长能力状况。…

    2021/02/04 11:22:26

  • 财务控制的方法包括哪三种

    财务控制的方法包括哪三种

    财务控制的方法通常有前馈控制、过程控制、反馈控制几种。财务控制措施一般包括:预算控制、运营分析控制和绩效考评控制等。财务控制是指对企业的资金…

    2021/02/04 11:17:21

  • 财务决策主要包括什么

    财务决策主要包括什么

    财务决策主要包括定性决策方法和定量决策方法两类。财务决策是财务管理的核心,决策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兴衰成败。定性财务决策是通过判断事物…

    2021/02/04 10:21:01

  • 财务预算的步骤是什么

    财务预算的步骤是什么

    财务预算的步骤:预算编制应以销售预算为起点,根据各种预算之间的勾稽关系,按顺序从前往后逐步编制,直至编制出预计财务报表来。企业一般按照分级编…

    2021/02/04 1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