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累优先股与非积累优先股分别指什么

    积累优先股与非积累优先股分别指什么

    累积优先股是指公司在某一时期所获盈利不足,导致当年可分配利润不足以支付优先股股息时,则将应付股息累积到次年或以后某一年盈利时,在普通股的股息…

    2021/02/09 15:26:10

  • 强制分红优先股与非参与优先股冲突嘛

    强制分红优先股与非参与优先股冲突嘛

    强制分红优先股与非参与优先股是不冲突的。强制分红优先股:公司在章程中规定,在有可分配税后利润时,必须向优先股股东分配利润的优先股。非参与优先…

    2021/02/09 15:19:47

  • 优先股的优先权利体现在哪里?

    优先股的优先权利体现在哪里?

    优先股的优先权利体现在优先分配股利、优先分配剩余财产。优先股是指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具有优先权利、相对优先于一般普通种类股份的股份种类。优先股…

    2021/02/09 15:04:27

  • 优先股的资本成本率为什么不扣税?

    优先股的资本成本率为什么不扣税?

    因为优先股股利是在税后利润中分配的,是扣除所得税的,所以在计算优先股的资本成本率时是不需要再扣税了。优先股资本成本率的计算公式:r=D/[P*(1-F…

    2021/02/09 14:48:54

  • 优先股的基本性质和特点有哪些

    优先股的基本性质和特点有哪些

    优先股的基本性质和特点:约定股息:优先股的股利收益是事先约定的和固定的。权利优先:优先股在年度利润分配和剩余财产清偿分配方面,具有优先权利。…

    2021/02/09 14:39:50

  • 认股权证的作用是什么

    认股权证的作用是什么

    认股权证的作用:在公司发行新股时,为避免原有股东每股收益和股价被稀释,给原有股东配发一定数量认股权证,使其可以按优惠价格认购新股,或直接出售…

    2021/02/09 11:47:58

  • 认股权证和可转换债券的优缺点比较

    认股权证和可转换债券的优缺点比较

    认股权证和可转换债券的优缺点比较:认股权证的筹资特点:是一种融资促进工具;有助于改善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有利于推进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机制。可…

    2021/02/09 11:09:29

  • 认股权证是什么意思?

    认股权证是什么意思?

    认股权证是一种由上市公司发行的证明文件,持有人有权在一定时间内以约定价格认购该公司发行的一定数量的股票。认股权证的筹资特点:是一种融资促进工…

    2021/02/09 11:04:43

  • 认股权证的性质及主要类型是什么

    认股权证的性质及主要类型是什么

    认股权证的性质:期权性:认股权证本身是一种认购普通股的期权,它没有普通股的红利收入,也没有普通股相应的投票权。是一种投资工具:投资者可通过购…

    2021/02/09 10:55:12

  • 认股权证的基本要素包括哪些

    认股权证的基本要素包括哪些

    认股权证的基本要素包括:发行人、看涨和看跌权证、到期日、执行方式、交割方式、认股价(执行价)、权证价格、认购比率、杠杆比率。认股权证是一种由…

    2021/02/09 10:45:39

  • 可转换债券的筹资特点的是

    可转换债券的筹资特点的是

    可转换债券的筹资特点:优点:筹资灵活性、资本成本较低、筹资效率高。缺点:存在不转换的财务压力、存在回售的财务压力。可转换债券是一种混合型证券…

    2021/02/09 10:41:38

  • 可转换债券的发行条件有哪些?

    可转换债券的发行条件有哪些?

    可转换债券的发行条件:最近3个会计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与扣除前的净利润相比,以低者作为加权平均净…

    2021/02/08 17:09:24

  • 简述股权筹资的优缺点是什么

    简述股权筹资的优缺点是什么

    股权筹资的优缺点:股权筹资的优点:股权筹资是企业稳定的资本基础;股权筹资是企业良好的信誉基础;企业的财务风险较小。股权筹资的缺点:资本成本负…

    2021/02/08 17:02:48

  • 留存收益筹资的特点包括哪些

    留存收益筹资的特点包括哪些

    留存收益筹资的特点包括:不用发生筹资费用;维持公司的控制权分布;筹资数额有限。留存收益筹资途径:提取盈余公积金、未分配利润。盈余公积金主要用…

    2021/02/08 16:54:38

  • 留存收益的筹资途径和性质有哪些

    留存收益的筹资途径和性质有哪些

    留存收益的筹资途径包括提取盈余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盈余公积金,是指有指定用途的留存净利润。未分配利润,是指未限定用途的留存净利润。留存收益的…

    2021/02/08 16:46:52

  • 留存收益的性质和内容是什么

    留存收益的性质和内容是什么

    留存收益的性质和内容:从性质上看,企业通过合法有效的经营所实现的税后净利润,都属于企业的所有者。因此,属于所有者的利润包括分配给所有者的利润…

    2021/02/08 16:31:17

  • 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的作用有哪些

    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的作用有哪些

    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的作用有:提升公司形象,提高资本市场认同度。优化股权结构,健全公司法人治理。提高公司资源整合能力,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2021/02/08 16:14:35

  • 可转换债券的基本要素有哪些

    可转换债券的基本要素有哪些

    标的股票:可转换债券转换期权的标的物。票面利率:一般会低于普通债券的票面利率。<list>转换价格。转换比率:转换比率=债券面值/转换价格。转换期。…

    2021/02/08 16:09:49

  • 直接投资的出资方式有哪些

    直接投资的出资方式有哪些

    直接投资的出资方式有以货币资产出资、以实物资产出资、以土地使用权出资、以工业产权出资、以特定债权出资。以货币资产出资是吸收直接投资中最重要的…

    2021/02/08 16:04:49

  • 债务筹资的缺点主要有哪些

    债务筹资的缺点主要有哪些

    债务筹资的缺点:不能形成企业稳定的资本基础;财务风险较大;筹资数额有限。债务筹资的优点:筹资速度较快;筹资弹性大;资本成本负担较轻;可以利用…

    2021/02/08 15:10:51

  • 债务筹资的优点包括哪些

    债务筹资的优点包括哪些

    债务筹资的优点:筹资速度较快;筹资弹性大;资本成本负担较轻;可以利用财务杠杆;稳定公司的控制权。

    2021/02/08 15:04:28

  • 融资租赁筹资的优缺点表现在哪些方面

    融资租赁筹资的优缺点表现在哪些方面

    融资租赁筹资的优缺点:无须大量资金就能迅速获得资产||财务风险小,财务优势明||筹资的限制条件较少||租赁能延长资金融通的期限||资本成本负担较高。…

    2021/02/08 14:18:39

  • 融资租赁的分类有哪些

    融资租赁的分类有哪些

    融资租赁的分类有:直接租赁;售后回租;杠杆租赁。直接租赁是指出租人用自有资金或在资金市场上筹措到的资金购进设备,直接出租给承租人的租赁。售后…

    2021/02/08 14:13:44

  • 融资租赁的特征与功能是什么

    融资租赁的特征与功能是什么

    融资租赁的特征与功能:出租的设备根据承租企业提出的要求购买或由承租企业直接从制造商或销售商那里选定。租赁期较长,接近资产有效使用年限。一般由…

    2021/02/08 14:10:13

  • 公司债券的筹资特点是什么

    公司债券的筹资特点是什么

    公司债券的筹资特点:一次筹资数额大。募集资金的使用限制条件少。资本成本负担较高。提高公司的社会声誉。公司债券的种类有:按是否记名分为记名债券…

    2021/02/08 14:06:13

  • 债券的偿还一般分为哪两种方式

    债券的偿还一般分为哪两种方式

    债券的偿还一般分为提前偿还和到期偿还两种方式。提前偿还:指在债券尚未到期之前就予以偿还。到期偿还:分为分批偿还和到期一次偿还。分批偿还债券因…

    2021/02/08 11:35:38

  • 公司债券的种类有哪些

    公司债券的种类有哪些

    公司债券的种类有:按是否记名分为记名债券和无记名债券||按能否转换成公司股权分为可转换债券和不可转换债券||按有无特定财产担保分为担保债券和信用…

    2021/02/08 11:21:16

  • 发行债券的条件有哪些

    发行债券的条件有哪些

    发行债券的条件:在我国,根据《公司法》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具有发行债券的资格。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筹集的资金,必须用于核准的用途…

    2021/02/08 11:16:35

  • 向银行贷款种类有哪些

    向银行贷款种类有哪些

    向银行贷款种类:按提供贷款的机构分为政策性银行贷款、商业银行贷款、其他金融机构贷款。按机构对贷款有无担保要求分为信用贷款、担保贷款。按企业取…

    2021/02/08 10:28:29

  • 银行借款的筹措特点有哪些

    银行借款的筹措特点有哪些

    优点:筹资速度快、资本成本较低、筹资弹性较大;缺点:限制条款多、筹资数额有限。银行借款的种类:按机构对贷款有无担保要求,分为信用贷款和担保贷…

    2021/02/08 1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