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会计在线/继续教育/职场攻略

没有工作的一年,会计人都能干些啥?

2022-05-10 17:14:17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

最近有一部很火,但是更新极慢的一部电视剧《没有工作的一年》。在疫情肆虐的当下,在企业频繁裁员的这一年,这部剧还真是应景。虽说人生如戏,但是剧里面的人物到处都是机遇,现实中的我们却在时刻碰壁。当我们离开会计职场,并且因为疫情而不得不在家时,都可以做些什么呢?

没有工作的一年,会计人都能干些啥?

兼职工作

谁说工作非得去职场?在家我们也能干得风生水起!

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兼职遍地都是,关键看你的能力!

正经的工作有很多,例如企业代账。

这种工作内容简单、赚钱快,并且不用过于费时费力。

还有在线答疑教学也是不错的选择。

一些会计服务平台有许多新人会计的提问,因为业务不太熟练,问的也都是一些基础的实操问题。有工作经验的会计,在平台上接单解答就可以获得收益。

除了正经的工作外,不正经工作也有很多,例如替人学习继续教育等。当然,这种偏门是不建议选择的。因为现如今参加2022年东奥继续教育,可以免费收看全年的“东奥财税直播大讲堂”,这里有会计人所需要的知识。所以想要在行业发展中更加顺利,都会选择自己报名,自己学习!

积累自己

身为财务人员,千万不要相信那些资本大佬口中的“学习无用论”。

或许理论和实践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只要掌握了充足的理论知识,在工作中一定会如鱼得水。

所以哪怕失业在家,我们也不能因此放纵自己。

除了参加必要的继续教育外,我们还要关注平日里的各项政策外。当然了,职称考试的学习也必不可少。

我们都知道,职称考试是财务人的必由之路。因为企业在招人时,第一看证书,第二看经验。最起码还没有听说哪个财务人仅仅凭着初级证书,就做到了财务高管的位置。

所以趁着赋闲在家,一定要静下心来学习,不断地沉淀积累自己,以实现厚积薄发。

兼职是为了维持生活,积累是为了日后发展。我们被裁员后,千万不要觉得给人家打工一辈子没出息,便一时头脑发热而出去下海经商。当年经济好的时候我们都没有发财,现在世界经济都处于低迷状态,我们又何必为难自己?所以对于大多数会计人而言,我们最好的选择就是不断的学习和实践,无论是会计继续教育还是职称考试,都是职业生涯中的重要奠基。

(本文由东奥会计在线原创,转载须注明出处)

打印 责任编辑:韩世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