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实操就业> 资讯> 政策解读>正文

汇算清缴!会计这一个小小的疏漏,导致企业汇缴补税近千万!

来源:东奥会计在线责编:葛秋莉2022-03-24 14:49:44


大家在进行年度汇算清缴的时候,是否隐隐担心过因为自己的申报失误给企业带来税务风险?

下面的案例,就是因为一个会计的疏漏,最终引发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补缴税款的典型。

【案例回顾】

A公司(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在2016年12月31日对B公司预计发生的一笔应收账款坏账计提了坏账准备,金额300万元,并在办理2016年度企税汇算清缴时调增应纳税所得额300万元。

 

由于多次催收未果,在对B公司提起民事诉讼程序后,2018年初A公司对该笔应收款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18年7月,法院下达《执行裁定书》终结本次执行,裁定A公司无法收回该笔应收账款。

 

此时,A公司财务由于疏漏未做会计处理,并在办理2018年度企税汇缴时对该笔坏账做了申报扣除,调减应纳税所得额300万元。

 

2019年8月,税务部门检查发现后,认为该笔坏账损失不符合税前扣除条件,不允许税前扣除,要求企业补缴2018年度所得税75万元(300*25%)及滞纳金。

 

通过上述案列,我们可以看到由于会计人员的操作不当,可能会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税务风险,同时对于会计人员的职业发展也是非常不利的。

 

那么,如何避免因自己的操作失误给企业造成不必要的风险呢?在报表填制中有哪些注意事项?税收优惠类的项目如何填报?最新的汇算清缴政策对企业有哪些影响?

 

这就需要我们平时多学习,多思考,多提问了!

 

小奥推荐你学习下面一款课程:

《2021年汇算清缴训练营》,

3场直播课,每天晚上19:00,

从业15年以上的实操老师,

带你吃透政策、填制报表、规避风险!


1

01

课程亮点

在线与老师直播互动,全程班主任督学,让你真正做到即学即练!

 

2

 

02

课程安排

3天直播课,带你完成最新政策解读,以实际案列带入汇算清缴填报实务,手把手带你完成汇算清缴工作!

3

 

03

主讲老师

从业15年以上的实操老师,具有商业、建筑、房地产行业多个行业的实操经验,手把手带你学习!

4

 

 

04

社群专享服务

 

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学习,互相交流经验。

群内配有汇算清缴知识分享、配套练习题以及颁发结业证书。


 5

 

05

赠送资料

 

赠送汇算清缴相关资料,包含免征个人所得税的33种情形、会计资料移交清单、个人申请代开发票汇总等。

6

 

学完本次课程,你将掌握:

 

1、最新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的变化及内容;

2、掌握收入类、扣除类主要纳税调整重难点内容;

3、熟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主要优惠政策及填报;

4、理解税前扣除凭证的相关规定要求。

 

扫码购买课程

限时特价9.9元

仅限前100名,售完即止!

3月27日(本周日)正式开营!

7


+1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