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 >  注册会计师 >  税法 > 专业问答
  • 纳税地点是什么

    纳税地点是什么

    纳税地点主要是指根据各个税种纳税对象的纳税环节和有利于对税款的源泉控制而规定的纳税人(包括代征、代扣、代缴义务人)的具体纳税地点。规定纳税人申…

    2019/05/05 14:37:40

  • 税收公平原则是什么

    税收公平原则是什么

    税收负担应公平合理地分配于全体社会成员之间。该原则被瓦格纳称为社会正义原则。在当代西方税收学界看来,税收公平原则是设计和实施税收制度的最重要…

    2019/05/05 13:55:38

  • 税收法定原则是什么

    税收法定原则是什么

    税收法定原则是税法基本原则的核心。也称为税收法定主义,是指税法主体的权利义务必须由法律加以规定,税法的各类构成要素都必须且只能由法律予以明确…

    2019/05/05 13:54:55

  • 税法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税法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税法基本原则是统领所有税收规范的根本准则,为包括税收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在内的一切税收活动所必须遵守。税收法定原则是税法基本原则的核心。税…

    2019/05/05 13:54:13

  • 税法的概念是什么

    税法的概念是什么

    税法是国家制定的用以调整国家与纳税人之间在征纳税方面的权利及义务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税法是税收制度的法律表现形式。税法具有义务性法规和综合…

    2019/05/05 13:53:31

  • 农产品税率是多少

    农产品税率是多少

    农产品11%税率是从2017年7月1日开始的。从2018年5月1日起,降为10%。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原适用11%扣除率的,扣除率调整为10%。

    2019/04/30 14:05:26

  • 农副产品免税政策是什么

    农副产品免税政策是什么

    农业生产者销售自产农产品是免征增值税。免征蔬菜流通环节增值税。企业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的所得,可以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海水养殖、内陆养…

    2019/04/28 16:54:38

  • 免税农产品税率是多少

    免税农产品税率是多少

    一般纳税人购进农产品,用于销售的,增值税税率是11%(现在已经变为10%了).购进时如果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抵扣进项税额;如果是从农业生产者购买的免…

    2019/04/28 16:25:06

  • 国有土地出让契税税率是什么

    国有土地出让契税税率是什么

    国有土地出让的契税税率为4%,以土地成交总价为基数计征。契税采用比例税率。当计税依据确定以后,应纳税额的计算比较简单。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

    2019/04/23 18:45:38

  • 商业用房契税征收标准是什么

    商业用房契税征收标准是什么

    购买非普通住房、二套及以上住房,以及商业投资性房产(商铺、办公写字楼、商务公寓等),均按照3%的税率征契税。契税的纳税人是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

    2019/04/23 18:42:27

  • 房贷利率是什么

    房贷利率是什么

    房贷利率,是指用房产在银行办理的贷款,该贷款要按照银行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中国房贷利率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的,各个商业银行执行的时候可以…

    2019/04/22 19: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