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团企业资金集中管理模式主要包括哪些

    集团企业资金集中管理模式主要包括哪些

    统收统支模式:企业的一切资金收入都集中在集团总部的财务部门。拨付备用金模式:指集团按照一定的期限统拨给所有所属分支机构或子企业备其使用的一定…

    2021/04/12 17:29:02

  • 持有现金的预防性需求是指什么

    持有现金的预防性需求是指什么

    持有现金的预防性需求是指企业需要维持一定量现金,以应付突发事件。预防性需求影响因素:企业愿冒现金短缺风险的程度。企业预测现金收支可靠的程度。…

    2021/04/12 17:22:19

  • 营运资金的概念和特点是什么

    营运资金的概念和特点是什么

    营运资金概念:营运资金是指在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占用在流动资产上的资金。营运资金的特点:营运资金的来源具有多样性;营运资金的数量具有波动性;营…

    2021/04/12 17:12:15

  • 证券资产的特点有哪些

    证券资产的特点有哪些

    证券资产的特点包括价值虚拟性、可分割性、持有目的多元性、强流动性、高风险性。价值虚拟性:证券资产不能脱离实体资产而完全独立存在,但证券资产的…

    2021/04/12 17:05:48

  • 固定资产更新决策公式有哪些

    固定资产更新决策公式有哪些

    固定资产更新决策公式:固定资产的平均年成本=现金流出总现值/(P/A,i,n)。固定资产更新决策现金流量的特点:更新决策的现金流量主要是现金流出。即使…

    2021/04/12 16:52:53

  • 固定资产更新决策方法有哪些

    固定资产更新决策方法有哪些

    固定资产更新决策方法有平均年成本法。固定资产的平均年成本是指该资产引起的现金流出的年平均值。计算公式:固定资产的平均年成本=现金流出总现值/(…

    2021/04/12 16:36:43

  • 互斥投资方案的选择规则是什么

    互斥投资方案的选择规则是什么

    互斥投资方案的选择规则:决策的实质在于选择最优方案,属于选择决策。决策的方法:投资项目寿命期相同时(无论投资额是否相同):决策指标:净现值、…

    2021/04/12 16:08:08

  • 互斥投资方案的决策是什么

    互斥投资方案的决策是什么

    互斥投资方案的决策:决策的实质在于选择最优方案,属于选择决策。决策的方法:投资项目寿命期相同时(无论投资额是否相同):决策指标:净现值、年金…

    2021/04/12 16:03:00

  • 独立投资方案的决策原则和方法是什么

    独立投资方案的决策原则和方法是什么

    独立投资方案的决策原则:独立投资方案的决策属于筛分决策,评价各方案本身是否可行,即方案本身是否达到某种要求的可行性标准。独立投资方案之间比较…

    2021/04/12 15:56:38

  • 独立投资方案的决策标准是什么?

    独立投资方案的决策标准是什么?

    独立投资方案的决策标准:独立投资方案的决策属于筛分决策,评价各方案本身是否可行,即方案本身是否达到某种要求的可行性标准。独立投资方案之间比较…

    2021/04/12 15:53:47

  • 静态回收期的优缺点是什么

    静态回收期的优缺点是什么

    静态回收期的优缺点:优点:回收期法计算简便,并且容易为决策人所正确理解,可以大体上衡量项目的流动性和风险。缺点:不仅忽视了时间价值,而且没有…

    2021/04/12 15:49:33

  • 内含报酬率的基本原理是什么

    内含报酬率的基本原理是什么

    内含报酬率的基本原理:对投资方案未来的每年现金净流量进行贴现,使所得的现值恰好与原始投资额现值相等,从而使净现值等于零时的贴现率。决策原则:…

    2021/04/12 15:43:29

  • 年金净流量是什么意思

    年金净流量是什么意思

    项目期间内全部现金净流量总额的总现值或总终值折算为等额年金的平均现金净流量,称为年金净流量(ANCF)。计算公式:年金净流量=现金净流量总现值/年…

    2021/04/12 11:28:14

  • 净现值法的优缺点是什么

    净现值法的优缺点是什么

    净现值法的优缺点:优点:适用性强,能基本满足项目年限相同的互斥投资方案决策。能灵活地考虑投资风险。缺点:所采用的贴现率不易确定。不适用于独立…

    2021/04/12 11:21:26

  • 净现值的基本原理是什么

    净现值的基本原理是什么

    净现值的基本原理:一个投资项目,其未来现金净流量现值与原始投资额现值之间的差额称为净现值。净现值(NPV)=未来现金净流量现值-原始投资额现值。…

    2021/04/12 11:16:33

  • 固定资产变现净损益对现金流的影响怎么理解

    固定资产变现净损益对现金流的影响怎么理解

    固定资产变现净损益对现金净流量的影响=(账面价值-变价净收入)×所得税税率。如果(账面价值-变价净收入)>0,则意味着发生了变现净损失,可以抵税…

    2021/04/12 10:57:22

  • 三种营业现金净流量计算公式是什么

    三种营业现金净流量计算公式是什么

    三种营业现金净流量计算公式:投资期现金净流量=-原始投资额,原始投资额包括长期资产投资、垫支营运资金。营业期现金净流量=收入×(1-所得税税率)-…

    2021/04/12 10:50:43

  • 垫支的营运资金是什么

    垫支的营运资金是什么

    垫支的营运资金是指投资项目形成了生产能力,需要在流动资产上追加的投资。为该投资垫支的营运资金是追加的流动资产扩大量与结算性流动负债扩大量的净…

    2021/04/12 10:45:41

  • 长期资产投资包括哪些

    长期资产投资包括哪些

    长期资产投资包括在固定资产、递延资产等长期资产上的购入、建造、运输、安装、试运行等方面所需的现金支出,如购置成本、运输费、安装费等。对于投资…

    2021/04/09 14:17:15

  • 项目现金流量是什么

    项目现金流量是什么

    由一项长期投资方案所引起的在未来一定期间所发生的现金收支,叫做现金流量。在一般情况下,投资决策中的现金流量通常指现金净流量(NCF)。这里,所…

    2021/04/09 14:11:31

  • 结构平衡原则的要求是什么

    结构平衡原则的要求是什么

    结构平衡原则的要求:投资项目在资金投放时,要遵循结构平衡的原则,合理分布资金,包括固定资金与流动资金的配套关系、生产能力与经营规模的平衡关系…

    2021/04/09 14:04:47

  • 可行性分析原则主要包括哪些

    可行性分析原则主要包括哪些

    投资项目可行性分析主要包括环境可行性,技术可行性、市场可行性、财务可行性等方面。财务可行性是在相关的环境、技术、市场可行性完成的前提下,着重…

    2021/04/09 13:59:14

  • 投资管理的特点是什么

    投资管理的特点是什么

    投资管理的特点:属于企业的战略性决策、属于企业的非程序化管理、投资价值的波动性大。属于企业的战略性决策:企业的投资活动先于经营活动,这些投资…

    2021/04/09 13:53:16

  • 财务杠杆效应产生的原因都是什么

    财务杠杆效应产生的原因都是什么

    财务杠杆效应产生的原因:固定性资本成本(利息、优先股股利等)的存在,而使得企业的普通股收益(或每股收益)变动率大于息税前利润变动率。影响财务…

    2021/04/09 13:48:17

  • 经营杠杆效应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经营杠杆效应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经营杠杆效应的根本原因:固定性经营成本的存在,使得企业的资产收益变动率大于业务量变动率。经营杠杆系数计算公式:DOL=(△EBIT/EBIT0)/(△Q/Q0…

    2021/04/09 13:38:39

  • 资本成本的含义和内容是什么

    资本成本的含义和内容是什么

    资本成本的含义和内容:资本成本是指企业为筹集和使用资本而付出的代价,包括筹资费用和占用费用。资本成本的作用:资本成本是比较筹资方式、选择筹资…

    2021/04/09 13:33:33

  • 因素分析法步骤及公式是什么

    因素分析法步骤及公式是什么

    <list>步骤:确定分析对象,利用比较分析法将分析对象与选择的标准进行比较,确定差异数。确定分析对象的影响因素。确定分析对象与影响因素之间的数量…

    2021/04/09 13:27:24

  • 优先股的特点有哪些

    优先股的特点有哪些

    优先股的特点:有利于丰富资本市场的投资结构;有利于股份公司股权资本结构的调整;与普通股筹资相比:有利于保障普通股收益和控制权;与负债筹资相比…

    2021/02/09 16:20:16

  • 可转换优先股和不可转换优先股的区别

    可转换优先股和不可转换优先股的区别

    可转换优先股和不可转换优先股的区别:可转换优先股是指在规定的时间内,优先股股东或发行人可以按照一定的转换比率把优先股换成该公司普通股。不可转…

    2021/02/09 16:13:25

  • 参与优先股和非参与优先股的区别

    参与优先股和非参与优先股的区别

    参与优先股和非参与优先股的区别:参与优先股:持有人除可按规定的股息率优先获得股息外,还可与普通股股东分享公司的剩余收益的优先股。非参与优先股…

    2021/02/09 15: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