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 >  注册会计师 >  税法 > 专业问答
  • 契税应纳税额怎么计算

    契税应纳税额怎么计算

    契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应纳税额=计税依据×税率;契税实行3%~5%的幅度比例税率。

    2020/08/18 18:06:44

  • 契税的计税依据

    契税的计税依据

    契税的计税依据有: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使用权出售、房屋买卖:成交价格。土地使用权赠与、房屋赠与:由征收机关参照土地使用权出售、房屋买卖的…

    2020/08/18 18:01:27

  •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是什么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是什么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是指国家以土地所有者的身份将土地使用权在一定年限内让与土地使用者,并由土地使用者向国家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的行为。

    2020/08/18 17:58:56

  • 哪些特殊方式转移土地需要缴纳契税

    哪些特殊方式转移土地需要缴纳契税

    某些特殊方式转移土地、房屋权属也视为土地使用权转让、房屋买卖缴纳契税:以房屋抵债或实物交换房屋,视同房屋买卖,由产权承受人按房屋现值缴纳契税…

    2020/08/18 17:58:14

  • 房屋赠与契税的规定是什么

    房屋赠与契税的规定是什么

    房屋赠与契税的规定:受赠人缴纳契税(法定继承人除外)。契税的征税对象是在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的行为。

    2020/08/18 17:51:24

  • 土地使用权转让是什么

    土地使用权转让是什么

    土地使用权转让是指土地使用者将土地使用权再转让的行为,包括出售、交换和赠与。未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规定的期限和条件投资开发、利用土地的,土地…

    2020/08/18 17:48:49

  • 契税征税对象是什么

    契税征税对象是什么

    契税的征税对象是在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的行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承受人缴纳契税。土地使用权的转让:承受人缴纳契税(不得因减免土地出让金而…

    2020/08/18 17:37:16

  • 契税的纳税人是什么

    契税的纳税人是什么

    契税的纳税人是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承受的单位和个人。契税的征税对象是在境内发生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权属转移的土地和房屋。具体征税范围包…

    2020/08/18 17:33:30

  • 房产税的征收机关是什么

    房产税的征收机关是什么

    房产税的征收机关是税务机关。纳税期限:按年计算,分期缴纳。纳税地点:房产所在地。房产不在同一地方的纳税人,应按房产的坐落地点分别向房产所在地…

    2020/08/18 17:24:52

  • 房产税的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

    房产税的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

    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月起。自行新建房屋用于生产经营:从建成之次月起。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次月起。购置新建…

    2020/08/18 17:17:42

  • 房产税的税收优惠政策有哪些

    房产税的税收优惠政策有哪些

    房产税的税收优惠政策: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军队自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全额或差额预算管理)的单位所有的,本身业务范…

    2020/08/18 17:13:41

  • 附属设备和配套设施的计税规定是什么

    附属设备和配套设施的计税规定是什么

    房产原值应包括与房屋不可分割的各种附属设备或一般不单独计算价值的配套设施。凡以房屋为载体,不可随意移动的附属设备和配套设施,如给排水、采暖、…

    2020/08/18 17:06:11

  • 对融资租赁房屋应纳房产税的规定是什么

    对融资租赁房屋应纳房产税的规定是什么

    对融资租赁房屋应纳房产税的规定:计税依据:以房产余值计算征收。纳税人及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承租人自融资租赁合同约定开始日的次月起从价计税;合同…

    2020/08/18 17:02:59

  • 对投资联营的房产的规定是什么

    对投资联营的房产的规定是什么

    对投资联营的房产的规定:以房产投资联营,投资者参与投资利润分红,共担风险的。从价计征:由被投资方按房产余值作为计税依据计征房产税。以房产投资…

    2020/08/18 16:59:20

  • 确定房产税的计税依据时的特殊规定

    确定房产税的计税依据时的特殊规定

    确定房产税的计税依据时的特殊规定有:投资联营房产与融资租赁房产计税的规定;凡在房产税征收范围内的具备房屋功能的地下建筑,包括与地上房屋相连的…

    2020/08/18 16:37:55

  • 从租计征房产税的计税公式

    从租计征房产税的计税公式

    从租计征房产税的计税公式:应纳税额=不含增值税租金收入×12%(或4%);从价计征房产税的计税公式:全年应纳税额=应税房产原值×(1-扣除比例)×1.2%。

    2020/08/18 16:34:00

  • 从租计征房产税的税率

    从租计征房产税的税率

    从租计征房产税的税率为12%(个人出租住房:4%)。应纳税额=不含增值税租金收入×12%(或4%)。

    2020/08/18 16:28:28

  • 从租计征房产税的计税依据

    从租计征房产税的计税依据

    从租计征房产税的计税依据:房产租金收入。应纳税额=不含增值税租金收入×12%(或4%)。如果是以劳务或者其他形式为报酬抵付房租收入的,应根据当地同…

    2020/08/18 16:24:55

  • 房产税从价计征的规定

    房产税从价计征的规定

    房产税从价计征的规定有:房产税税率:1.2%;计税依据:房产的计税价值(余值)。计税价值(余值):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30%后的余值。房产原值是指…

    2020/08/18 16:19:24

  • 房产税的应纳税额怎么计算

    房产税的应纳税额怎么计算

    从价计征:全年应纳税额=应税房产原值×(1-扣除比例)×1.2%;从租计征:应纳税额=不含增值税租金收入×12%(或4%)。

    2020/08/18 16:12:05

  • 房产税的纳税义务人有哪些

    房产税的纳税义务人有哪些

    产权属国家所有的,由经营管理单位纳税。产权属集体和个人所有的,由集体单位和个人纳税。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纳税。产权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屋所在…

    2020/08/18 16:05:25

  • 差额征税的适用范围

    差额征税的适用范围

    差额征税的适用范围:根据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营改增试点政策的规定,对于企业发生的某些业务(金融商品转让、经纪代理服务、融资租赁和融资性售后回…

    2020/07/17 09:34:44

  • 企业所得税固定资产折旧怎么纳税调整

    企业所得税固定资产折旧怎么纳税调整

    企业所得税固定资产折旧纳税调整: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后固定资产账面价值减少,比较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后的会计折旧与税法允许可在应纳税所得额中…

    2020/07/08 15:28:25

  • 增值税条例是什么

    增值税条例是什么

    增值税条例是为征收增值税而暂时发布的条例。征收对象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为增值…

    2020/06/03 15:11:38

  • 印花税暂行条例是什么

    印花税暂行条例是什么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书立、领受印花税暂行条例所列举凭证的单位和个人,都是印花税的纳税义务人,应当按照印花税暂行条例规定缴纳印花税。下列凭证为…

    2020/06/03 15:09:19

  • 增值税税率表是什么

    增值税税率表是什么

    增值税税率表是用来记录增值税税率的表格。一般纳税人使用的增值税税率共4档:13%、9%、6%、0%。税率:13%,适用范围:销售或进口货物(除适用低税率…

    2020/05/29 16:36:32

  • 企业所得税筹划是什么

    企业所得税筹划是什么

    企业所得税筹划是指纳税人在符合国家法律及税收法规的前提下,按照税收政策法规的导向,事前选择税收利益最大化的纳税方案处理自己的生产、经营和投资…

    2020/05/29 16:33:01

  • 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是什么

    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是什么

    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内容包括企业所得税法第一条所称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是指依照中国法律、行政法规成立的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企业所得税…

    2020/05/29 16:29:42

  • 纳税凭证是什么

    纳税凭证是什么

    纳税凭证又称为完税证明,是由税务机关开出的,证明纳税人已缴纳税费的完税凭证。完税证明对于企业和个人都有着重要的作用,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在日常…

    2020/05/12 16:49:00

  • 纳税评级标准是什么

    纳税评级标准是什么

    纳税评级标准是税务机关会根据企业履行纳税义务的情况,对其纳税信用等级进行评定。纳税信用的五个等级,A级:年度评价指标得分90分以上;B级:考评分…

    2020/05/12 16:4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