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 >  注册会计师 >  税法 > 专业问答
  • 纳税筹划的方法是什么

    纳税筹划的方法是什么

    纳税筹划的方法是减少应纳税额、递延纳税。减少应纳税额:企业可以通过利用税收优惠政策筹划法或转让定价筹划法来实现减少应纳税额的目标。递延纳税:…

    2020/05/12 16:43:43

  • 免征增值税是什么

    免征增值税是什么

    免征增值税是不征收增值税。免征增值税的项目:个人转让著作权;残疾人个人提供应税服务;航空公司提供飞机播洒农药服务;试点纳税人提供技术转让、技…

    2020/05/12 16:36:59

  • 免征额是什么

    免征额是什么

    免征额是对征税对象总额中免予征税的数额。免征额的特点:将纳税对象中的一部分给予减免,只就减除后的剩余部分计征税款;对所有纳税人的照顾。免税项…

    2020/05/12 16:33:51

  • 劳务费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劳务费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一般纳税人可以按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按照一般计税方法按6%税率缴纳增值税,也可以差额纳税按照简易计税方法依5%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小…

    2020/05/12 16:30:36

  • 经营所得税是什么

    经营所得税是什么

    经营所得税是企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取得的所得,按照税法规定计算交纳给税务部门的所得税金额。计算公式: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

    2020/05/12 16:28:14

  • 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是什么

    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是什么

    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外国驻华使馆、领事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其外交人员自用车辆免税。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列入军队武器装备订货…

    2020/05/11 17:12:05

  • 车购置税怎么算

    车购置税怎么算

    车购置税计算公式: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购买自用应税车辆:计税价格=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1+增值税税率或征收率)。进口自用应税车辆:计…

    2020/05/11 17:08:51

  • 差旅费税前扣除标准是什么

    差旅费税前扣除标准是什么

    差旅费税前扣除标准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规定,企业发生的与取得收入直接相关的、符合生产经营常规的必要和正常的支出…

    2020/05/11 16:52:46

  • 不动产税率是多少

    不动产税率是多少

    不动产税率是9%和5%。一般纳税人不动产租赁服务、销售不动产税率是9%。小规模纳税人及一般纳税人选择简易计税办法时,不动产租赁服务,销售不动产税率…

    2020/05/11 16:28:07

  • 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计税办法是什么

    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计税办法是什么

    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计税办法是为了规范和加强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等有关税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制定的办法。实行查…

    2020/05/06 16:50:38

  • 进项税和销项税税率是多少

    进项税和销项税税率是多少

    进项税和销项税税率:一般纳税人增值税采用的税率分为13%、9%、6%和零税率。进项税额是指纳税人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所支付或者承担的增值税税额。销项…

    2020/05/06 16:47:23

  • 进项税和销项税月底怎么处理

    进项税和销项税月底怎么处理

    进项税和销项税月底处理会计分录,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应交税…

    2020/05/06 16:44:48

  • 进项税和销项税借贷方向是什么

    进项税和销项税借贷方向是什么

    进项税和销项税借贷方向:进项税计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借方,销项税计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贷方。应交税费贷方登记应交纳的各…

    2020/05/06 16:42:03

  • 进项税和销项税怎么计算

    进项税和销项税怎么计算

    进项税和销项税计算公式:进项税额=(外购原料、燃料、动力)×税率;销项税额=销售额(不含税)×税率。进项税额是指纳税人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所支付或者承…

    2020/05/06 16:39:33

  • 进项税和销项税月底怎么结转

    进项税和销项税月底怎么结转

    进项税和销项税月底结转会计分录,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应交税…

    2020/05/06 16:37:09

  • 进项税和销项税的区别

    进项税和销项税的区别

    进项税和销项税的区别:概念不同,进项税额是指纳税人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所支付或者承担的增值税税额。销项税额是销售方根据纳税期内的销售额计算出来…

    2020/05/06 16:34:21

  • 进项税和销项税的分录是什么

    进项税和销项税的分录是什么

    进项税和销项税的分录:买进时,借: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贷:银行存款。卖出时,借:银行存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

    2020/05/06 16:32:00

  • 增值税发票税控开票软件是什么

    增值税发票税控开票软件是什么

    税控发票开票软件是可为自己开票纳税人提供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开票服务。发票的开…

    2020/04/27 16:46:42

  • 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操作指南

    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操作指南

    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操作指南:客户端的安装流程,根据操作手册要求安装。首次使用,需要安装驱动,正确安装后,才能登录。安装第二个驱动时,关闭…

    2020/04/27 16:44:07

  • 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是什么

    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是什么

    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是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加强发票管理,税务总局依托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开发了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取得增值税发票的单位和个人…

    2020/04/27 16:40:25

  • 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打不开怎么办

    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打不开怎么办

    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打不开解决方法:检查运行环境,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支持WINDOWSXP(非IE8)、WINDOWS7、WINDOWS8、WINDOWS10等操作系统。检…

    2020/04/27 16:38:00

  • 增值税发票抵扣有效期是什么

    增值税发票抵扣有效期是什么

    增值税发票抵扣有效期是增值税专用发票应自开具之日起360日内认证或登录增值税发票选择确认平台进行确认,并在规定的纳税申报期内,向主管国税机关申…

    2020/04/27 16:33:19

  • 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区别

    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区别

    增值税专用发票与增值税普通发票(俗称:普通发票)的区别在于:取得发票的纳税人是否可以依法抵扣购货进项税额。对于增值税专用发票,购货方可以凭抵扣…

    2020/04/23 09:33:18

  • 增值税申报流程

    增值税申报流程

    增值税申报流程:抄报税:纳税人在征期内登录开票软件抄税,并通过网上抄报或办税厅抄报,向税务机关上传上月开票数据。纳税申报:纳税人登录网上申报…

    2020/04/23 09:30:49

  • 预缴税款是什么

    预缴税款是什么

    预缴税款是为了保证税款均衡入库的一种手段。现行税法规定,需要预缴税款的税种有:按季(月)预缴的企业所得税;按季(半年)预缴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2020/04/23 09:28:25

  • 印花税如何申报

    印花税如何申报

    印花税网上申报流程:打开地税系统,点击用户密码方式登录;点击申报缴纳;点击非核定税种申报后面的申报;征收项目选印花税;征收品目选择购销合同,…

    2020/04/23 09:24:49

  • 租赁服务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租赁服务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租赁服务增值税税率:提供有形动产租赁服务税率是13%、不动产租赁服务税率是9%。个人出租住房是5%的征收率减按1.5%征收。租赁是指通过签订资产出让合…

    2020/04/22 15:46:25

  • 租赁费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租赁费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租赁费增值税税率:提供有形动产租赁服务税率是13%、不动产租赁服务税率是9%。个人出租住房是5%的征收率减按1.5%征收。租赁是指通过签订资产出让合同…

    2020/04/22 15:43:39

  • 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是什么

    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是什么

    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法定免税项目: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军队自用的土地。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单位自用的土地。宗教寺庙、公园、名胜古迹自…

    2020/04/21 16:53:18

  • 土地增值税扣除项目是什么

    土地增值税扣除项目是什么

    土地增值税扣除项目: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开发土地的成本、费用;新建房及配套设施的成本、费用,或者旧房及建筑物的评估价格;与转让房地产…

    2020/04/21 16:4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