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 >  注册会计师 >  税法 > 专业问答
  • 企业一般纳税人怎么查询

    企业一般纳税人怎么查询

    税务局官网查询流程:打开所在地的税务局官网;在官网页面找到一般纳税人资格查询;输入纳税人识别号、验证码后,点击查询;页面显示查询结果。打电话…

    2020/04/21 13:19:01

  • 企业所得税如何计算

    企业所得税如何计算

    企业所得税计算公式:企业应纳所得税额=当期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应纳税所得额=收入总额-不征税收入额-免税收入额-各项扣除额-准予弥补的以前年度…

    2020/04/21 13:11:29

  • 企业所得税减免是什么

    企业所得税减免是什么

    企业所得税减免是指国家为鼓励和扶持企业或重点扶持行业的发展而采取的一项税收措施。税额式减免优惠:企业的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的所得,可以免…

    2020/04/21 12:07:58

  • 企业所得税怎么计提

    企业所得税怎么计提

    企业所得税计提是以纳税人一定期间内的纯收益额或净所得额为计税依据。应纳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减免税额-抵免税额。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方法…

    2020/04/21 11:59:59

  • 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率是多少

    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率是多少

    不同的行业,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率不同。农,林,牧,渔等应税所得率是3%到10%之间,制造业的应税所得率是在5%到15%之间,批发和零售贸易行业的应税所…

    2020/04/21 11:51:07

  • 企业怎么破产清算

    企业怎么破产清算

    企业破产清算流程:企业被人民法院宣告破产;组建清算组;接管破产企业;处理善后事宜;编制破产财产分配方案;清偿债务;报告清算工作;提请终结破产…

    2020/04/21 11:43:39

  • 个人经营所得是什么

    个人经营所得是什么

    个人经营所得是指个体工商户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取得的所得。纳税人取得经营所得,按年计算个人所得税,由纳税人在月度或者季度终了后十五日内向税务机…

    2020/04/21 10:50:50

  • 转让无形资产的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转让无形资产的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转让无形资产的增值税税率是6%(转让土地使用权除外)。转让土地使用权的增值税税率是9%。无形资产是指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的非货币…

    2020/04/16 13:22:04

  • 租赁无形资产的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租赁无形资产的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租赁无形资产的增值税税率是6%。企业为小规模纳税人,应按照简易计税方法确定增值税,税率为3%。无形资产是指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

    2020/04/16 13:19:00

  • 扣缴义务人属于纳税主体吗

    扣缴义务人属于纳税主体吗

    扣缴义务人不属于纳税主体,只是负有代为扣税并缴纳税款法定职责之义务人。扣缴义务人是指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

    2020/04/07 10:28:43

  • 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的区别是什么

    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的区别是什么

    扣缴义务人既非纯粹意义上的纳税人,又非实际负担税款的负税人,只是负有代为扣税并缴纳税款法定职责之义务人。纳税义务人是指税法中规定的直接负有纳…

    2020/04/07 10:26:54

  • 个税扣缴义务人是什么意思

    个税扣缴义务人是什么意思

    扣缴义务人是指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

    2020/04/07 10:24:15

  • 融资租入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有哪些

    融资租入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有哪些

    融资租入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有租赁资产公允价值与最低租赁付款额现值两者中较低者加上初始直接费用作为租入资产的入账价值。会计分录为,借:固定资产…

    2020/04/03 11:35:01

  • 融资租入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如何确定

    融资租入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如何确定

    融资租入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是在租赁期开始日,承租人通常应当将租赁开始日租赁资产公允价值与最低租赁付款额现值两者中较低者加上初始直接费用作为租…

    2020/04/03 11:31:48

  • 固定资产报废收入交税会计分录

    固定资产报废收入交税会计分录

    固定资产报废收入交税会计分录,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已交税金),贷:银行存款。固定资产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当予以终止确认:该固定资产…

    2020/04/03 11:26:16

  • 固定资产报废收入交税吗怎么做账

    固定资产报废收入交税吗怎么做账

    固定资产报废收入交税。固定资产报废做账分录,固定资产转入清理,借:固定资产清理,累计折旧,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贷:固定资产。发生清理费用,借:…

    2020/04/03 11:06:35

  • 固定资产报废收入交税税率是多少

    固定资产报废收入交税税率是多少

    销售自己使用过的物品,一般纳税人抵扣过进项税额的固定资产,按13%征收增值税。不得抵扣且未抵扣过进项税额的固定资产,按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2…

    2020/04/03 10:14:06

  •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变化是什么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变化是什么

    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小规模纳税人的起征点:月为10万,季为30万。2018年是月低于3万的免征,2019年提高了7万。2018年季度销售额于10万的免征,2019年…

    2020/03/31 09:36:08

  •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政策是什么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政策是什么

    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小规模纳税人的起征点:月为10万,季为30万,实施期限暂定三年。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低于10万元,免征增值税。如果小规模纳税人…

    2020/03/31 09:34:06

  •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限定几年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限定几年

    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小规模纳税人的起征点:月为10万,季为30万,实施期限暂定三年。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低于10万元,免征增值税。如果小规模纳税人…

    2020/03/31 09:31:09

  • 递延所得税负债会计分录是什么

    递延所得税负债会计分录是什么

    递延所得税负债会计分录,借:所得税费用,贷:递延所得税负债。递延所得税负债是指根据应税暂时性差异计算的未来期间应付所得税的金额。递延所得税负…

    2020/03/30 16:53:25

  • 递延所得税负债产生原因是什么

    递延所得税负债产生原因是什么

    递延所得税负债产生原因是资产的账面价值大于计税基础,产生递延所得税负债。在未来期间计入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形成应纳税暂时性差异,计入“递延所…

    2020/03/30 16:51:13

  • 递延所得税负债借贷方向是什么

    递延所得税负债借贷方向是什么

    递延所得税负债借贷方向是借方表示减少,贷方表示增加。递延所得税负债是指根据应税暂时性差异计算的未来期间应付所得税的金额。除所得税准则中明确规…

    2020/03/30 16:49:23

  • 递延所得税资产和负债怎么理解

    递延所得税资产和负债怎么理解

    递延所得税资产是指对于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以未来期间很可能取得用来抵扣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的应纳税所得额为限确认的一项资产。而对于所有应纳税暂时性…

    2020/03/30 16:47:31

  • 递延所得税负债是流动负债还是非流动负债

    递延所得税负债是流动负债还是非流动负债

    递延所得税负债是非流动负债。递延所得税负债是指根据应税暂时性差异计算的未来期间应付所得税的金额。除所得税准则中明确规定可不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

    2020/03/30 16:44:15

  • 递延所得税负债是什么科目

    递延所得税负债是什么科目

    递延所得税负债是负债类科目,借方表示减少,贷方表示增加。递延所得税负债是指根据应税暂时性差异计算的未来期间应付所得税的金额。除所得税准则中明…

    2020/03/30 16:42:23

  • 增值税普通发票可以抵扣企业所得税吗

    增值税普通发票可以抵扣企业所得税吗

    开支与企业的经营管理活动有关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只要真实合法,是可以作为成本抵扣企业所得税的。一般的普通发票是不可以抵扣销项税的,增值税专用发…

    2020/03/26 10:20:11

  • 增值税普通发票可以抵扣增值税吗?

    增值税普通发票可以抵扣增值税吗?

    特殊的普通发票如收购农产品普通发票,公路通行费发票等是可以抵扣,其他的普通发票不得抵扣,只有专用发票才能抵扣。税法规定的扣税凭证有:增值税专…

    2020/03/26 10:17:25

  • 增值税普通发票可以抵扣成本吗

    增值税普通发票可以抵扣成本吗

    开支与企业的经营管理活动有关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只要真实合法,是可以作为成本抵扣企业所得税的。一般的普通发票是不可以抵扣销项税的,增值税专用发…

    2020/03/26 10:14:43

  • 增值税普通发票可以抵扣进项税吗?

    增值税普通发票可以抵扣进项税吗?

    特殊的普通发票如收购农产品普通发票,公路通行费发票等是可以抵扣,其他的普通发票不得抵扣,只有专用发票才能抵扣。税法规定的扣税凭证有:增值税专…

    2020/03/26 1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