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东奥会计在线 >  注册会计师 >  税法 > 专业问答
  • 土地增值税征收管理的规定有哪些

    土地增值税征收管理的规定有哪些

    土地增值税征收管理的规定:除保障性住房外,东部地区省份预征率不得低于2%,中部和东北部地区省份不得低于1.5%,西部地区省份不得低于1%。纳税地点:…

    2020/08/19 16:24:06

  • 土地增值税的税收优惠有哪些

    土地增值税的税收优惠有哪些

    建造普通标准住宅的税收优惠。因国家建设需要依法征用、收回的房地产,免征土地增值税。因城市实施规划、国家建设的需要而搬迁,由纳税人自行转让原房…

    2020/08/19 16:20:30

  • 清算后再转让房地产的规定是什么

    清算后再转让房地产的规定是什么

    清算后再转让房地产的规定:在土地增值税清算时未转让的房地产,清算后销售或有偿转让的,纳税人应按规定进行土地增值税的纳税申报,扣除项目金额按清…

    2020/08/19 16:11:30

  • 清算后应补税与滞纳金的规定是什么

    清算后应补税与滞纳金的规定是什么

    清算后应补税与滞纳金的规定:纳税人按规定预缴土地增值税后,清算补缴的土地增值税,在主管税务机关规定的期限内补缴的,不加收滞纳金。在土地增值税…

    2020/08/19 16:09:08

  • 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的规定是什么

    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的规定是什么

    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应当设置但未设置账簿的;擅自销毁账簿或者拒不提供纳税资料的;虽设置账簿,但账目混乱的情况等;符合土地增值税清算条件,…

    2020/08/19 16:06:11

  • 土地增值税清算扣除项目的规定是什么

    土地增值税清算扣除项目的规定是什么

    土地增值税清算扣除项目的规定:可据实扣除的项目,包括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建造的与清算项目配套的居委会和派出所用房、会所、停车场、物业管理场所、…

    2020/08/19 15:58:05

  • 土地增值税清算不可扣除的项目有哪些

    土地增值税清算不可扣除的项目有哪些

    土地增值税清算不可扣除的项目:除另有规定外,扣除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房地产开发成本、费用及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税金,须提供合法有效凭证;…

    2020/08/19 15:57:46

  • 土地增值税清算可核定扣除项目有哪些

    土地增值税清算可核定扣除项目有哪些

    土地增值税清算可核定扣除项目:前期工程费、建筑安装工程费、基础设施费、开发间接费用的凭证或资料不符合清算要求或不实的。不可扣除的项目:不能提…

    2020/08/19 15:53:08

  • 土地增值税清算可据实扣除的项目有哪些

    土地增值税清算可据实扣除的项目有哪些

    土地增值税清算可据实扣除的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建造的与清算项目配套的居委会和派出所用房、会所、停车场、物业管理场所等的成本、费用;房地产…

    2020/08/19 15:50:25

  • 非直接销售和自用房地产如何收入确定

    非直接销售和自用房地产如何收入确定

    非直接销售和自用房地产的收入确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开发产品用于职工福利、奖励、对外投资、分红、偿债、换取非货币性资产等,发生所有权转移时应视…

    2020/08/19 15:38:09

  • 土地增值税的清算条件是什么

    土地增值税的清算条件是什么

    土地增值税的清算条件:纳税人应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三种情形,包括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竣工、完成销售的的情况等。主管税务机关可要求纳税人进行土地…

    2020/08/19 15:33:19

  • 土地增值税的清算单位是什么

    土地增值税的清算单位是什么

    土地增值税的清算单位:土地增值税以国家有关部门审批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为单位进行清算,对于分期开发的项目,以分期项目为单位清算;开发项目中同时包…

    2020/08/19 15:29:14

  • 土地增值税应纳税额怎么计算

    土地增值税应纳税额怎么计算

    计算收入总额;||计算扣除项目金额;||用收入总额减除扣除项目金额计算增值额 土地增值额=转让房地产收入-规定扣除项目金额;||计算增值额与扣除项目…

    2020/08/19 15:23:59

  • 土地增值税的增值额怎么确定

    土地增值税的增值额怎么确定

    土地增值税的增值额的确定:通过转让收入(不含增值税)减除扣除项目求得。评估价格的使用。纳税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按照房地产评估价格计算征收:隐…

    2020/08/19 15:18:59

  • 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可扣除的有哪些

    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可扣除的有哪些

    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可扣除项目:包括转让房地产时缴纳的城建税、印花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视同税金扣除。房地产开发成本是指纳税人房地产…

    2020/08/19 15:08:31

  • 允许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有哪些

    允许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有哪些

    不是按照纳税人实际发生费用进行扣除,而是按税法的标准计算扣除。第一种扣除方式:允许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利息+(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房…

    2020/08/19 14:49:48

  • 房地产开发成本有哪些

    房地产开发成本有哪些

    房地产开发成本是指纳税人房地产开发项目实际发生的成本,包括土地的征用及拆迁补偿费、前期工程费、建筑安装工程费、基础设施费、公共配套设施费、开…

    2020/08/19 14:44:23

  • 土地增值税扣除项目包括哪些

    土地增值税扣除项目包括哪些

    土地增值税扣除项目: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房地产开发成本;房地产开发费用;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财政部规定的其他扣除项目;旧房及建筑…

    2020/08/19 14:39:34

  • 土地增值税应税收入怎么计算

    土地增值税应税收入怎么计算

    土地增值税应税收入计算公式:土地增值税应税收入=营改增前转让房地产取得的收入+营改增后转让房地产取得的不含增值税收入;纳税人转让房地产取得的应…

    2020/08/19 14:34:11

  • 土地增值税应税收入有哪些

    土地增值税应税收入有哪些

    土地增值税应税收入:转让房地产取得的全部价款及有关的经济收益。从收入形式看,包括货币收入、实物收入和其他收入。营改增后,土地增值税的应税收入…

    2020/08/19 14:30:51

  • 免征土地增值税的情况

    免征土地增值税的情况

    免征土地增值税的情况:个人之间互换自有居住用房地产,经税务机关核实;合作建房建成后按比例分房自用;因国家建设需要依法征用、收回的房地产;建造…

    2020/08/19 14:27:37

  • 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的情况

    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的情况

    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的情况:房地产继承(无收入);房地产赠与(对象有限定,无收入);房地产出租(权属未变);房地产抵押期内(权属未变)…

    2020/08/19 13:58:36

  • 土地增值税的特殊征税范围有哪些

    土地增值税的特殊征税范围有哪些

    土地增值税的特殊征税范围: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的情况,包括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等;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的情况,包括房地产继承等;免征…

    2020/08/19 13:53:44

  • 土地增值税的基本征税范围有哪些

    土地增值税的基本征税范围有哪些

    土地增值税的基本征税范围: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及其附着物连同国有土地使用权一并转让;存量房地产买卖。

    2020/08/19 13:49:37

  • 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是什么

    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是什么

    基本征税范围: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及其附着物连同国有土地使用权一并转让;存量房地产买卖。特殊征税范围: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存量房地…

    2020/08/19 13:45:00

  • 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义务人是什么

    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义务人是什么

    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义务人是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的建筑物及其附着物并取得收入的单位和个人。基本征税范围: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及其附…

    2020/08/19 13:37:53

  • 契税两个特殊税务管理规定

    契税两个特殊税务管理规定

    契税两个特殊税务管理规定:根据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的生效法律文书发生土地、房屋权属转移,纳税人不能取得销售不动产发票的,可持人民法院执行裁定…

    2020/08/19 13:29:27

  • 契税征收管理的规定

    契税征收管理的规定

    契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纳税人签订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的当天,或者取得其他具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性质凭证的当天。纳税期限:纳税人应当自…

    2020/08/19 13:25:32

  • 契税优惠的特殊规定

    契税优惠的特殊规定

    契税优惠的特殊规定分为企业改制、事业单位改制、公司合并、公司分立、企业破产、资产划转、债权转股权、划拨用地出让或作价出资、公司股权(股份)转…

    2020/08/18 18:30:07

  • 契税优惠的一般规定

    契税优惠的一般规定

    契税优惠的一般规定:城镇职工按规定第一次购买公有住房,免征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90平方米:减按1%税率,面积≤90平方米:减按1%税…

    2020/08/18 18:11:20